home

跨海澎湖新書發表會 文化局讚《活出心中的太極》閱讀新亮點

    2021-12-09
 

《活出心中的太極》贈書活動自台中、新北巿、桃園及高雄等九個縣市政府開跑後,首度跨海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舉辦。
  《活出心中的太極》新書發表活動跨海至澎湖縣舉辦,於聯合國「國際反貪腐日」前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WPN世界民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正大出版社等八個單位於12月8日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二樓演講室舉辦新書發表會「用愛與良心平反假案」論壇,期許世界公民人人都可以成為轉動世界的良心領袖,以愛為出發點,尊重人性尊嚴,實現公平正義。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洪進業表示,縣政府將推動書香文化、閱讀風氣列為施政重點,現在新增加一個閱讀亮點《活出心中的太極》,可以為小朋友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與「自由、平等、博愛」的普世理念,這是一本可以啟發人生道路的好書。

文化局副局長洪進業(右)表示,現在新增加一個閱讀亮點《活出心中的太極》,可以為小朋友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澎湖縣馬公市里長聯席會會長陳天成,稱讚《活出心中的太極》贈書活動很有意義,讀好書可以改善社會風氣。

  貝傳媒社長張弘光認為《活出心中的太極》這本書講出教育問題的癥結,對父母與孩子的互動很有幫助。《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則用實際案例說明如何處理面對司法迫害,他建議可將這本書融入教育體系,讓孩子懂得法律實務。

  適逢聯合國「國際反貪腐日」前夕,主辦單位指出,反貪腐,是每個人的權利,更是每個人的責任。在貪腐的背後,意味著國家司法系統無法、或者不願意究責,有罪不罰,以致假借公權力犯罪者逍遙法外,甚至上行下效,持續假借公權力之名、行犯罪之實,造成人民苦不堪言,甚至因法稅不公、正義不彰而影響到國家經濟與財政的發展,導致未來有動搖國本的隱憂。

  澎湖縣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很佩服這些民間團體,這麼重視稅制改革與人權,希望政府要考慮「法理情」,不要讓老百姓受到不公平待遇時,沒有地方申訴,應落實改革稅務制度。

  土木技師郁國麟說,這個活動目的在促進人類和諧和平,很值得鼓勵。今年超徵很多,還稅於民、廢除追稅獎金這是公平正確的方向。

  澎湖區漁會理事陳清接、馬公市陽明里里長黃信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魯惠良律師及地方賢達人士等共40多位嘉賓共同響應參與贈書儀式與論壇活動。

  《活出心中的太極》是正大出版社於今年九月底推出的新書,甫出版即登上博客來網路書店中文新書暢銷榜心理勵志類第一名。由醫師、心理師、社工師、特殊教育工作者、輔導教師等12位專業人士聯合著述。作者之一張淑瑩表示,2021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5週年,本書特地精選收錄55則生命故事,分別代表心理學的4個人生階段,依序是兒童青少年、青年、中年與老年,每個階段都有人生必須完成的任務,當任務完成了,生命也成長了,如果任務沒有完成就可能遭遇人生的困境與危機,如何在動盪的生命歷程中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透過學習古老的東方心理學──太極陰陽平衡之道,讓心平靜、自由而能跨越人生困境,進而助己助人,創造更美好的人生!心理學界重量級大師考試院長黃榮村、輔仁大學社會工作系退休副教授劉可屏、心理諮商師莫茲婷、臨床心理師陳品皓特別為本書寫推薦序。

  全球疫情仍然緊繃,最後主辦單位並分享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 「抗病毒大作戰」影片,希望人人廣傳防疫良方,平安度過疫情。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