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疫情人生你累了嗎?老師、設計師教您不再懷疑人生

    2022-02-23
 

太極門高雄道館於2月21日在雄讚抵家頻道線上直播「『疫情人生』不再『懷疑人生』」,透過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在疫情期間,突破生活困境,讓生活更好,也不再懷疑人生。
  疫情打亂生活節奏,讓你懷疑人生嗎?太極門高雄道館於2月21日在雄讚抵家頻道線上直播「『疫情人生』不再『懷疑人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sIQ8mC0tc),室內設計師、老師、家庭主婦分享,透過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在疫情期間,突破生活困境,讓生活更好,也不再懷疑人生。

  疫情爆發缺工缺料迎來大漲價時代,讓室內設計師玉玲在2021年開工第一個案子做白工,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導她以「良心」為指引及「凡事往好處想」,讓她釐清,滿足業主託付是工作首要目標,也提醒往後估價要更小心。疫情不能趴趴走,讓玉玲更有餘裕專心做設計,為了將客戶預算做最佳安排,於是激勵自己突破自我,勇於嘗試新材料、新作法,讓設計風格朝向自然及省錢環保,以致深獲業主信任,也讓業績逆勢成長。

  「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反讓學生迷戀3C產品,讓教學二十幾年的青青老師帶學生畢業旅行時充滿考驗,行前建議學生及家長畢旅禁止帶手機,引來學生抗議及家長焦慮,甚至別班學生還說:「你們好可憐喔!都不能帶手機!」但她想起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她:「堅持做對的事」、「用心溝通」,經由她不斷地與學生溝通:「畢旅是難得的經驗,應該好好創造美好回憶,而不只是玩手機」,「上次戶外教學,別班同學窩在角落打傳說,你們覺得好嗎?」、「在車上玩手機對視力好嗎?」、「畢旅熬夜玩手機,隔天睡整路,根本沒有精神玩,這樣好嗎?」透過問題讓孩子反思。

  旅行時,青青老師讓孩子利用她的手機跟家長報平安,不斷幫孩子拍照上傳LINE群組,讓家長隨時掌握孩子行程,安撫家長的心,畢旅結束,聽到孩子回饋:「可以在遊樂園跟同學們盡情地玩,還可以專心聽導遊解說,收穫滿滿呢!」、「同學在遊覽車上盡情高歌,即使五音不全,唱成兩部、三部,那感覺也真好玩,令人難忘!」疫情不僅讓她激發出教學的無限可能,也讓學生發現真實生活的趣味,用愛心、耐心、良心引導學生回到正軌,也發現孩子的心很有溫度。

  戴瑪莉的先生,每每下班回到家就只想休息,防疫期間,依然故我的先生也帶給她困擾。她想到師父引導她,遇到困境時要學會轉念,才可以帶動身邊的人,於是她調整心態,學習用心平氣和的口氣請老公幫忙家事,慢慢地,先生也體諒到食物的料理是如此的繁複,及體驗教小孩的過程,先生看到她的辛苦,於是也捲起袖子開始分擔家事,主動幫小孩複習功課或是陪他玩,先生竟驕傲地認為比她更會帶小孩,三個人在疫情期間,藉由不斷地磨合,更加互相體諒彼此的辛苦,也讓彼此關係更緊密。

  疫情發生時,小莉二個孩子剛上大學,感受到人生無常,趁疫情趨緩時去拍全家福,凝聚情感,感謝彼此共渡這風雨的十年,珍惜現在、把握每一天。

  節目表示,希望藉由大家充滿正向能量的分享,用智慧轉換工作和生活方式,達到身心靈的平衡,祈願挹注良心的正向能量,攜手迎向光明。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