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美語老師與新任公婆的「疫」外收穫

    2022-02-28
 

明秀和又子夫婦分享在太極門學到的快樂心與不生氣,平順地度過疫情中的考驗。
  疫情改變了生活,如何和疫中的生活與環境和平共處,則需要快樂的心與智慧。2月26日神氣家族舉辦《當我們同在疫起》線上講座,安親班美語老師分享疫情期間師生的溫馨小故事;討媳婦的新公婆分享在疫聲隆隆中如何順利圓滿地完成喜宴,短短十五分鐘的節目,在好笑有趣的對談中,蘊含生活的高智慧,歡迎讀者蒞臨線上觀看。

  節目開始播放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製作的《抗病毒大作戰》動漫影片,傳達身心平衡的養生智慧,影片中提到,世界衛生組織統計,90﹪的疾病和情緒有關,負面緊張的情緒讓免疫系統混亂,並分享目前已傳遍世界的防疫良方「三不五多」與「六絕招」

  明秀擔任補習班美語老師,因為必須戴口罩,從開始帶班長達三個月,老師和學生從來沒有看過彼此真正的長相,有一天,明秀老師在飲水機旁喝水時,一位小朋友跑過來,看到她就很高興地大叫一聲:「Hi!Michial老師,我終於看到你長得什麼模樣了!」

  前陣子桃園疫情告急,補習班必須採線上課程,感受到小朋友的情緒低氣壓,明秀想到一個好方法,帶大家一起唱唱歌跳跳舞,還帶他們一起做新年的福袋,讓小朋友滿心歡喜,當全體製作完成時,感受到大家止不住地歡喜雀躍!明秀也帶大家玩釣魚、打圖卡等遊戲,讓小朋友學習團隊精神,彼此更能夠交流,感情也更升溫。明秀認為,老師和學生們如果彼此都能夠放輕鬆,開開心心地互動和交流,一定會增進彼此的感情,會讓大家更開心更快樂。她表示在師父的引導下,更明白良心的重要,期許自己創造和睦的學習環境,「良心教育 由我做起」。

  又子夫婦則是遇上在疫情緊張的時刻要辦婚禮娶媳婦,又子表示,師父教我們隨遇而安,我們知道婚期很有可能會在疫情緊繃期間時,我和良妻淡定的說:「既然日子已經安排好了,就做好防疫措施,也跟親友講如果覺得有壓力,不要太勉強。」在婚禮進行之前,又子播放太極門「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法寶影片,讓緊張的氣氛紓解,讓婚禮在溫馨的氣氛中順利完成。

  而又子良妻則分享練功後抵抗力變好,所以真的是比較不會那麼緊張或憂慮了,病毒變異的速度太快了,所以最重要是要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她也分享疫情期間的生活小故事,家裡多了一個氣炸鍋,有研究精神的又子就開始研究食材,雖然疫情嚴重不能出去吃,可是在家裡一起吃也蠻高興的,好像師父講的壞事不壞,「我覺得這是我今年意外的收穫,就是我們家師兄變成了家庭煮夫!」

  節目最後播放太極門《歡樂送五寶》,希望人人發揮良心,多做善事,助人助己,獲得太極門所擁有的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和幸福的無價寶藏。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