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2022-03-29
 

在神氣家族長大的青少年,因為有明師的引領,以及師兄姊的人生好故事分享,讓他們學會自省與改變,期盼所有青少年們也能擁有正向與積極的成長環境。
  從小在神氣家族長大的青少年們,在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的耳濡目染下,歷經練陣、出陣、分享、文化展演等不同的練功成長,一路上自我的突破,到出社會進入職場的成長過程。神氣家族良心開港頻道於3月29日青年節,以主題「我們都是這樣長大」https://youtu.be/y0s6PSWtrAg 與線上好朋友分享,現代武術門派的青年的成長故事。

  在襁褓中即跟著爸媽到神氣家族的Amy,提到自己很幸福,雖然是獨生女,但因為從小在太極門長大,讓她擁有一個大家庭,更有來自各個小家庭的兄弟姊妹們,讓她的成長過程不孤單。Amy表示,在古老門派裡,師父、師母都以身教言教引導弟子,更讓弟子間彼此相互鼓勵與提攜,讓她學會修己渡人的真義。

  Amy表示,從小就能夠有很多師兄姊的陪伴,讓她渡過各種的青春歷練,更從師父身上學到很棒的好功夫「轉念」。她提到有一次,因為過年的壓歲錢紅包在家裡不見了,母親很緊張的在尋找,當下她和媽媽有些不開心,但Amy隨即想到師父說要轉好念,就跟媽媽說,「沒關係啦!反正錢不見了,是在家裡不見的,如果真的是被家人拿走的,那也無所謂呀,給家人用,總比掉在外面好。」讓Amy的媽媽感到自己的女兒真的不一樣了,不僅幫助媽媽轉個念頭,更讓母女原本僵硬的氣場瞬間變好。

  Karen提到,她在國中時期有些叛逆,不愛回家,回到家也跟父母沒有話題可以聊,成績更是不理想,在學校面對同學會分享考的如何,爸媽會帶同學去哪裡玩,讓Karen覺得同學都是在炫耀,自己再如何用功也是得不到想要的,讓她乾脆放棄念書。Karen的爸媽始終不放棄關心她,縱使工作忙碌、即使假日還要去加班,爸媽仍以溫暖的關愛時時給予鼓勵。

  Karen說,爸媽的暖心舉動,她也是看在眼裡。因為國中學業荒廢沒有考上理想的高中,之後面對私校的高昂學費,讓Karen有了不同的省思,她想到師父常提醒弟子的「親」,就是看到彼此的辛苦,她想著自己因貪玩而讓爸媽花更多錢讓她求學,若她不好好念書,真的很對不起辛苦賺錢的爸媽,也讓 Karen想到,念書其實是為了自己。

  主持人Jung提到,以前的他也是酷酷的,不愛跟家人說話,更不懂得如何說話。在神氣家族裡聆聽了許多師兄姊的突破與成長分享後,他省思自己,決定面對自己的內心,從「心」去改變。更因為師父的提點「要勇敢」,讓他一次次在內心不斷提醒,慢慢地Jung也能跟家人自然的談笑與開心分享。他提到,現在已結婚成家更為人父,也要面對小孩的挑戰,但因為聽師父的話,「小孩是天使」,於是逐漸的能夠讓自己練習沉住氣,用智慧與耐心來面對小孩的任何舉動。

  Jung表示,在神氣家族長大的他們,因為有明師的引領,以及每位師兄姊的人生好故事分享,讓他們學會自省與改變,讓自己的人生故事愈來愈好,也期盼所有青少年們能擁有正向與積極的成長環境。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