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教學注入良心理念 烹飪老師的快樂秘訣

    2022-04-01
 

吳淑鴻在烹飪的教學中融入良心的理念,不僅勇敢追求夢想,也在人生的下半場,為自己創造更有價值的人生。
  每年的4月5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良心日,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國內外都會舉辦一系列精彩且具有意義的活動,提醒世人聽從良心的聲音,期盼人人良心覺醒,共創和平文化,幫助世局安定、天下太平。3月31日<空中加油讚>線上直播以「快樂的秘訣」為題,邀請烹飪老師吳淑鴻分享快樂的秘訣。

  擁有乙級烹調技術士證照的吳淑鴻,長期輔導許多二度就業的婦女考取餐飲證照重回職場。吳淑鴻提到自己58歲時為了圓夢,考取乙級烹調證照後就投入了烹飪教學,秉持「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座右銘,也用這兩句話鼓勵學員,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及使命感,幫助許多婦女在快樂學習中成長,除了提供專業的知識教導學員如何用最簡單、健康、自然的食材及烹調方式做出料理外,也協助她們順利考取中餐丙級廚師的證照。

  吳淑鴻表示,除了烹飪,更重要的一門功課是幫助學生找回自信及笑容。看到學員們幾乎90%都能考取證照,以專業的自信再度踏入職場時,也擁有一顆快樂的心來服務人群,做到了自助助人,讓她更相信當每個人願意付出自己的愛心時,這個世界也會越來越好!

  2014年食安問題非常嚴重,吳淑鴻在高中同學的邀請下,參加了一場由神氣家族舉辦的有關「食安問題」的良心論壇,並擔任與談人,讓她深深體會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動非常重要,更與她的工作息息相關,因此決定加入神氣家族練氣功。想不到練功短短幾個月後,身心就有了明顯的改善,不但體力變好,睡眠品質提高,更擁有好心情,家庭更幸福美滿,工作也得心應手。

  吳淑鴻在烹飪的教學中融入良心的理念,不僅勇敢追求夢想,也在人生的下半場,為自己創造更有價值的人生。論壇最後吳淑鴻以一道健康又美味的「金玉滿堂」祝福線上的朋友都能活出精彩,成功圓夢。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