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做好情緒管理 職場生涯創造雙贏

    2022-04-04
 

太極門高雄道館於4月4日在雄讚抵家頻道線上直播「如何突破工作上的障礙?」,二位公司主管透過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用智慧以退為進,創造雙贏。
  工作上遭排擠抵制,是要堅持立場還是妥協呢?面對主管的糟蹋及折磨如何是好呢?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4日在雄讚抵家頻道線上直播「如何突破工作上的障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xJYJutHGg,二位公司主管分享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用智慧做好情緒管理,以退為進讓原本黑掉的職場生涯由黑翻紅。

  辛蒂擔任會計主管,當單據不合規定無法核銷時,不僅被同事認為找麻煩,還硬被扣上「妨礙業務發展」的大帽子,經理也因為業績掛帥不挺她,她總是想不透過濾不合法的單據是她的份內工作呀!每次理直氣壯地解釋,不僅加深雙方對立,開會時她也總是被圍剿,一場會開下來除了心累、頭痛、氣不順,讓她覺得很委屈。

  辛蒂透過在太極門練氣功,藉由打坐、練功、吐納來調整自己的呼吸及情緒,學習換位思考,開會前先做沙盤推演,開會時用溫柔的語氣和態度說明不核准的理由,仍可以堅持立場,也提醒經理謹慎行事,不要為了屬下小小的疏忽而毀了好不容易累積的成績,清楚表明她的所做所為都是為了保護經理與同仁,也兼顧公司發展,經過一、二次的溝通說明,終於得到同事的認同和經理的支持,對立情況消失,大家也成了好朋友,創造雙贏局面,把多出來的時間和精神用在檢討和改善工作制度上。

  有一次辛蒂訂了一間鐵板燒兼附KTV包廂的餐廳,讓科裡的同事可以好好唱歌放鬆一下,結果聚餐不請自來的同事高達八位,當晚大家仍然玩得很盡興,雖然讓她荷包大失血,不過她覺得同事情誼無價,也看出了她的好人緣。

  阿成任職知名鋼鐵公司,一次公安事故,讓他在主管面前徹底黑掉,主管從此對他百般刁難和責備,他運用在太極門所學「凡事往正面想」、「客氣好言結善緣」、「看別人的長處,不要看短處」,所以未曾對主管口出怨言,更時不時在他人面前只提主管做事迅速、頭腦好及有果斷力等優點,這樣的日子經過了11年,知道他處境的其它主管總是豎起大拇指對他說「讚!受了這麼多折磨和責難還撐得住」,在主管退休的最後一次廠務會議上,主管公開對所有的主管幹部說:「阿成真是一個怪人,我故意糟蹋、折磨他,給他難堪,但他從來不說我的壞話,我真服了他。」還推廌廠長一定要把他升遷到更好的位置。

  阿成將「和」和「合」的觀念運用在團隊共事上,當試驗失敗的時候,大家平心靜氣來思考和檢討失敗的原因,並做好每個單位份內的事情,在團隊通力合作下,將無線射頻辨識系統成功運用在鋼捲上,改善了鋼捲使用條碼做身分識別的缺點,讓出貨檢查人員免於爬上板台上讀取鋼捲的耗時、耗體力及摔下來的危險,還將此技術輸出給下游廠商,提昇了客戶服務,讓他和團隊獲得公司內部研發成果總經理獎。

  另外,阿成的孩子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也聽從師父的話「自己教自己」,大女兒在高三學測前,還是如常至太極門道館練功,女兒說:「每個星期到道館練功能夠釋放壓力、補充能量。」最後女兒不僅順利考取理想的國立大學,畢業後到美國留學,受到當地師兄師姊的協助、照料,並順利取得紐約大學的碩士學位。阿成表示,孩子們在太極門上台分享自己的練功心得,在潛移默化中訓練了膽量、口語表達與組織能力,並省思自己、檢討精進。

  辛蒂願意放下身段,懂得換位思考,阿成面對主管非難時,仍秉持以德抱怨的修養,他們以退為進的高情商讓原本黑掉的職涯再次翻紅。主持人表示,脾氣來了福氣就走了,處理事情之前要先處理好自己的心情,職場上心平氣和、好好溝通,才能夠創造雙贏。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