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守護你我的良心 才能轉動世界的局勢

    2022-04-07
 

在不平安的現況中,唯有人類最珍貴的愛與良心,能夠撫平傷痛、鼓舞希望、轉動未來及創造和平。
  2019年聯合國宣告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期望世界公民共同推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2022年4月5日第三屆國際良心日,各界舉辦論壇期望用良心指引,用愛點亮希望。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國際良心日的意義在鼓勵人人守護良心,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以挽救世人的命運。

  一群在太極門練功的弟子在論壇中,說出良心話;淑妙是一位退休的老師,在太極門練氣功26年,練氣養身,身心健康,退休歡送會後,一位之前教過的學生家長,特別到學校謝謝她的幫助,渡過人生中的大難關,讓她能快樂地面對生活。淑妙說:「我的師父常提醒我,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當然要選擇快樂過每一天,無形中我會去鼓勵我的學生和家長,陽光正向地面對事情。」

  居松是一位基層公務員,罹患社交恐慌症。進入太極門在師父的引導以及師兄師姊的同修共度下,讓他非常安心,改變過去那種緊張與防衛,相信人性本善,找到心靈的故鄉,脫胎換骨;正春在入門前,很愛往壞處想,滿身的負能量,造成經常頭痛、做惡夢,因為師父教凡事要往好處想,要學好戒壞,學習明辨是、非、對、錯、真、假,因此遇事讓她學會正面思考,頭痛、惡夢自然就遠離;翊資是補習班老師,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師父就教導他「要勇敢、轉念、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這些都深刻地在他的心中,他也會把這些在日常生活中間接地告訴小朋友們,希望他們可以把這些好的觀念及行為都記在頭腦裡落實在生活中與家人同學朋友間的相處上。

  阿興成為太極門弟子練氣修身養性,一開始對於師父帶著弟子們遍訪世界五大洲一百多個國家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僅鳴鐘、許願就能和平,感到疑惑?直到看到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閣下,以及塞內加爾總統瓦德閣下都因為記得在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時所許下的願望,調停了鄰國即將發生的戰爭。還有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閣下也在弭平叛變之後,選擇原諒了叛軍。阿興表示,對於師父的智慧與慈悲他佩服不已。

  太極門弟子以親身經歷的成長與改變,希望「喚醒官員的良心」,太極門是一個心靈修行團體,從來沒有稅的問題,卻遭國家人權迫害,呼籲政府官員拿出良心平反冤案,還給太極門公道。

  俄烏戰爭看到人間的苦難與悲傷,和平更顯珍貴與重要,洪博士提到:「人的愚痴容易被眼前的利益蒙蔽,失去心的清明與遠見。」洪道子博士在廣島原爆76周年和平紀念日提醒世人,我們緬懷過去傷痛的歷史,警醒現在莫要重蹈覆轍,並為未來的和平願景許下實踐的承諾。並強調:「在不平安的世界現況中,唯有人類最珍貴的愛與良心,能夠撫平傷痛;能夠鼓舞希望;能夠轉動未來;能夠創造和平。」值此國際良心日,祈願在全球共同努力下「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