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良心職人分享良心指南

    2022-04-07
 

落實體現良心教育的時代,社會才會有光明的未來。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於4月5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民報GPDN等上百個單位共同響應合辧的「良心指南 為愛前行」論壇,多位教育界人士暢談教育傳承需由心出發,回歸到家庭教育,以及良心職人對於工作職場的良心態度。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時提到:眼見非真,耳聽非實,在資訊混雜、人心紛亂、真假難辨的時代,良心是心靈的燈塔,讓人看清迷霧中的真相,做出利益眾生的選擇;良心,是唯一能帶領地球和人類越過死亡幽谷、重獲新生的不二法門。「國際良心日」的意義在於鼓勵人人守護良心,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以挽救世人的命運,永續地球的未來。

論壇以教育傳承由心出發,回歸到家庭教育,以及良心職人對於工作職場的良心態度。
  任教於高中的張老師提到,我們都以為社會國家正在往民主法治前進;以為我們正在教育勇於表達自己、勇於捍衛自己權益的新世代;以為正在鼓勵他們「做自己」。但張老師看到這民主自由是建築在一片根基不穩的沙地上!「因為不懂『人權』,民主自由就會坍塌,只剩下口號。」張老師指出,人權教育是家庭、學校和社會的共同責任,尊重人權是一種氛圍,也會形成日常生活的尊重文化:懂得尊重自己,也懂得尊重別人,自由安全的生活才能實現。相反地,若社會違反人權教育,那台灣將陷入無止盡的恐怖氛圍!

  營造業機電經理川哥認為,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與歸宿,也是心靈的寄託;擁有一個幸福溫暖的家,是每位升斗小民的夢想。所以成家置產就成為每一個人的人生大事,希望買賣房子的過程中,能遇到一個好的建商,能秉持良心蓋好每一棟房子。已經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川哥提到,師父告訴弟子:「做人都要以良心為本,處事更要循規蹈矩,認真本分,做到最好。」因此,他都把蓋好房子的監造工程當成是一份「良心工程」,認真做好每一個環節。

  於企業擔任行銷長一職的耀庭也說:「師父不斷地強調為人處事上,必須以良心為依歸!讓我在每一件事情的思考上,都能以良心做為最重要的前提來考量!」耀庭提到,以前為了成功,對同事的要求總是採取威脅兼利誘;而現在凡事以良心為出發點,與同事們相處時,同事們已經能夠體會到他改變之後的真心與用心。在沒有欺瞞與強迫的良心當出發點下,讓耀庭在取得成功的過程中,大大降低了對人的壓榨,也因為採取的平和與良善的方法,讓他一顆鬥爭的心,能夠漸趨沉靜與安定。

  科技新時代下,資安的問題充斥在網路媒體平台中,研究生林同學說:「我們本身要秉持良心行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也因此,他以:一、密碼至少包含大小寫、標點符號,二、不要隨意點來路不明的郵件及長輩圖,或是轉傳給別人,就可以維護資訊安全,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林同學指出,良心不單單只是個人的行為及想法上,還要秉持著善心善念,同時也要注意是否自己一些不經意的行為,或不小心的行為去影響到身邊的人。他還呼籲大家要共同守護自己的良心。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