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看牙不怕怕 美女牙醫分享暖心妙方

    2022-04-10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同心童心 保健良方」,邀請牙醫師陳一萱分享保健身心的護牙妙方。
  口腔是食物進入人體的首個通道,牙齒影響著人們的健康和壽命,越來越多研究發現,牙齒不好可能與心血管疾病、血糖控制有關,甚至影響未來是否失智與失能,所以,從小培養兒童正確的牙齒保健觀念,尤其重要。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4月10日(日)共同舉辦一場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同心童心 保健良方」https://youtu.be/MP_QEaoKnaI,邀請到暖心牙醫陳一萱,分享如何保健牙齒的方法,同時有抽象畫畫家與小學學童到場分享,當他們遇到人生困境時,如何以良心來處理與解決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陳一萱表示,不論大人或小孩,仍有很多人怕看牙醫,從看牙的觀察中發現,不同類型的父母會影響小孩看牙的進度與後續治療狀況。她指出,父母像一面鏡子,會與小孩互相影響,
「同心童心 保健良方」講座的與會分享人與貴賓們留下珍貴的大合照紀念。
如果家長平常能夠跟小孩有良好的互動,看牙前有充足的事先溝通,建立信心並且做好適當的心理建設,孩童的治療過程就會相對順利。

  關於牙齒保健部分,陳一萱提醒大家,除了定期刷牙(每天至少兩次)、正確的刷牙方式(貝式刷牙法)、善用牙線或牙間刷潔牙、選擇含氟量超過1000ppm的牙膏預防蛀牙外,良好的飲食習慣,例如:少吃甜食、不要含奶入睡、多攝取需要咀嚼的食物、專心吃飯、在30分鐘內吃完等等,都有助於牙齒保健、減少蛀牙。

  陳醫師也提醒父母,當小孩長第一顆牙齒的時候,他就要準備看他人生第一次牙醫的機會。通常是在小朋友12個月的時候,或是他長第一顆牙的六個月內,讓看牙的習慣、口腔衛生指導的習慣以及醫生與父母間的密切度與信賴度,幫助小朋友在未來口腔的保健和治療的規劃上,能有比較完整的安排。

  陳一萱家族三代十多口人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大家有共同的話題增進家族情感,八十多歲的阿公阿嬤也因為練功讓身體保養得非常健康,讓父母輩和孫子們都非常安心與開心。她表示,太極門裡更有許多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姊,大家互相照顧,彼此學習,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陳一萱也分享她在太極門練到的「人生123」功夫,透過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傳授的陰陽哲學與人生智慧,簡單的人生三步驟:時間規劃、睡前省思、祝福與感恩,讓她能充滿能量順利度過一整天的各種情境,即使在生活滿載的情況下,仍能撥出時間參與2017年世大運開幕展演、2019年與師父及親善文化訪問團一同到布拉格進行文化展演和交流,印證了師父說的「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

  陳一萱分享,當她參加完世大運的演出後,剛好是長官回顧每位醫師的半年工作表現與KPI值。上司非常讚賞她的表現,十分肯定她的進步與成長。陳一萱鼓勵現場青年朋友們,把時間以及心態做一些調整,可幫助自己完成心中想要完成的目標,也能讓生活過得更多采多姿。

昨天剛滿9歲的小三學童小儀,自小和爸媽一起在神氣家族練功,從小浸潤在優質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裡,讓她學會尊師重道,以及懂得要和平、有愛心的對大家。
  當天除了專業牙醫師的精采分享,還有一群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的師兄姊分享他們在神氣家族的好心得。剛滿9歲的小三學童小儀,她自小和爸媽一起在神氣家族練功,從小浸潤在優質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裡,讓她學會尊師重道與做人處事的道理,讓她懂得要和平、有愛心的對大家。

  小儀有一個跟同學很不一樣的經驗,就是從小跟著爸爸媽媽參加法稅改革聯盟的活動,因為練到勇敢的功夫,讓她在夜市發過傳單,也在馬路邊舉過標語,請大家關心台灣法律跟稅的問題。小儀提到,在學校,老師都教學生做人要誠實,要知錯能改,她期盼做錯事的國稅局官員能夠拿出良心來,把違法假稅單撤銷,才能讓更多人能夠在神氣家族裡放心地好好練功,專心做好事。

抽象畫家葉怡均提到,練氣功除了身體變健康外,也讓他的脾氣大為改善,心靈層次獲得提升,畫作增添深度和廣度。
  現年75歲的抽象畫家葉怡均,年輕時整天浸潤在繪畫世界,很少到外面活動筋骨,導致經常須要依賴推拿、針炙或是藥物來減輕身體的疼痛。八年前他在同學的介紹下來到太極門,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內,讓他的身體狀況大幅改善,讓他的生命彷彿開啟了一扇特別的門窗,透進了翠綠色彩和陽光。

  葉怡均提到,練氣功除了身體變健康外,太極門強調修心養性的功夫,也讓他的脾氣大為改善,心靈層次獲得提升,畫作增添深度和廣度,這是始料未及的收穫。

  葉怡均分享,他的師父經常用淺顯易懂的生活語言解釋艱深難懂的哲理,透過師父的引導與生活實踐,讓他在面臨人生關卡時,能夠安然度過。葉怡均很感恩自己能在古稀的年歲仍能透過練習上乘氣功,保持身心健康,把自己照顧好外,還有能力照顧太太,用正向能量承擔照護太太長達兩年的復健工作,現在的他,是一個有勇氣、有自信、身體健康且充滿活力的上流老人。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