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 良心人做良心事

    2022-04-16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推出「良心人做良心事」,邀請多位神氣家族的成員分享良心事,期望人人有良心,共創造美好的未來!
  響應國際良心日,神氣家族線上講座「良心人做良心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CQDjE9llxk),邀請多位神氣家族的成員分享良心事,期望人人有良心,多說對的話,做對的事,讓良善的能量匯聚扭轉事局,共創造美好的未來!

  良心是什麼?看不到,摸不著?卻能明顯感受到。有人說:「良心就是用歡喜樂意的心,去做對別人有益處的事。」也有人說:「良心就是做完事情後,讓自己睡得著,可以安心。」還有人說:「良心就是做人要盡本分,做好的事、做對的事。」更有人說:「良心是愛自己、愛別人,愛自己的國家,愛別人的國家。」可見在每個人心中,良心有各自的一把尺,不過卻有一個共同的標準,就是心存善念,以利眾生。

  已經開始過退休生活的Sherry,覺得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位天使,同時也住著一個魔鬼,良心就是要喚醒天使,驅趕魔鬼。良心就像燈塔,會指引我們正確的方向,做對的事。

  從事汽車買賣的建龍,他賣車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交車前一定要全車檢查通過後才會交車,他曾經在路上親眼看見前面車子的輪胎脫落的驚險畫面,因此都會要求車廠一定要再三確認才能交車。一位16年前向他買車的顧客,前不久再次找他,不但介紹朋友來買車,自己換車也找他,他覺得這就良心的力量。

  廖阿嬤分享她加油時發生的故事,她騎機車去加油,加了120元,她拿150元給加油站工讀生,工讀生找他430元,她說找錯了並還回溢找的錢,拿到發票要離開時,工讀生請她稍等,他要確認沒有找錯。她認為這位工讀生也是一個有良心的人。

  黃小姐是執法人員,覺得良心是人生的方向,有了良心就會知道自己的人生要往那個方向走,自從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後,心變得更柔軟,更能同理別人,在工作上遇到的人,一定是他們的人生遇到某些困境,她會在法的基礎上,多加些情理。

  SukaChen從金融業退休,他分享在2007、2008年全球發生了金融海嘯,這系統性的風險,造成某些金融機構的倒閉,部分金融從業人員丟了飯碗,也讓社會大眾的資產嚴重受損,但大多數投資銀行的高階管理層依然坐擁高薪,證實華爾街流行的一句話“錢是沒有良心的”,這句話講得很貼切,但也不能因為這句話就泯滅了自己的良心。金融業是經營風險的行業,本身就不該承作超過自己風險承擔能力的投資,更不該誘導顧客去承作他們不清楚也無法承受的風險投資,以金融業的財富管理業務來說,金融機構提供金融商品給顧客,從中獲取手續費收入,顧客可能因此投資行為獲利或虧損,這個模式只要本著良心承作,基本上爭議不大,但如果金融機構設有獎金制度,理財顧問就有可能為了獲取更高收益而不當行銷不適合顧客的商品,導致顧客資產受損,甚至傾家蕩產。獎金的誘導讓人良心遭到考驗,若守不住誘惑,就可能發生不幸的社會事件。所以金融從業人員最重要的就是良心與道德。

  管家小凡認為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生物,都是生命共同體,所以會珍惜自然資源,愛物惜物,避免浪費,為世界的永續發展盡一己之力;她的行動力包括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保持快樂的心情,尤其在後疫情時代,一定遵守防疫規定,做好自我防護措施,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日常飲食吃多少買多少,多採購在地當季食物,少吃加工食品,減少碳足跡;購買衣物前,先想一想是否需要而非想要;平常非不得已不開車,盡量騎腳踏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希望每個人都能秉持良心,做利己利人的事,讓我們的生存環境可以越來越好。

  現今疫情肆虐,戰爭不斷,天災人禍,局勢混亂,人心難安。良心是心靈的燈塔,是安定世局的解方,用愛點亮希望,只要我們秉持良心行事,人人都可以成為良心領袖。

相關文章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