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指南 為愛前行

    2022-04-17
 

苗栗縣多位政治人物代表與各行各業人士紛紛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
  2022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未平息,國際局勢又越來越緊張,對世界經濟造成嚴重衝擊,4月16日「良心指南 為愛前行」線上論壇,藉由發揚國際良心日宣言「用良心與愛創造和平文化」的精神,希望人們的行為處事皆回歸於良心,促使大環境變得更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SvieT6rJg)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黃莉棋醫師分享,自己經常接觸三高、糖尿病的病人,以前她認為要以身作則,病人在飲食控制上才會跟著自律,但是求好心切的心態,當病人血糖達不到標準時,她就會像老師斥責學生,長期下來,雙方都感到不開心,她也失去從醫的初衷。當時她透過現在的先生認識了太極門,師父時常提點要改脾氣,在脾氣要上來前,她會先靜下來吸吐幾次,原本的火氣就消失了,心靜下來後,也能思考為什麼病人會控制不好,並好好地跟病人討論,因為病人感受到她的真心,久而久之和病人的關係反而像朋友、家人般親近。

  響應國際良心日,苗栗縣多位政治人物代表也紛紛共同呼籲。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良心結合教育,將特殊教育兒童權利與福祉列為施政重點,落實校園安全的維護以深耕校園人權,建構良心環境。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說,良心就是大家以善出發、秉持良心讓社會更和諧,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份內的事,不分種族、膚色,大家本著良心和平共處。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願意從自己做起,與人相處多說好話、多做好事,用助人助己之心服務選民,創造社會的祥和發展。

  苗栗縣議員劉順松認為,善是人與生俱來的正義感,良心則是對善良的追求、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因為人具有良心,自然會崇向做好事、見義勇為,排拒惡劣的行為。

  苗栗縣議員黃芳椿面對國際情勢變化與地球環境惡化,願意以良善本心,推動多做好事多說好話。

  苗栗縣議員楊明燁祈願烏俄戰爭與新冠肺炎疫情能夠儘快止息,恢復和平快樂的生活。

  前立法委員康世儒呼籲所有人都必須要本著良心做事,因為唯有出自良心,這個社會才會變得美好。

  竹南鎮長方進興表示,在2022年因疫情未緩解之際,又迎來烏俄戰爭的動盪不安,讓人們更加省思世界和平的重要,也是大家目前急須共同努力的課題。

  公館鄉長曾美露認為,良心從生活中做起,種樹減碳、垃圾減量、微笑待人、互助互愛等,都能幫助世界、讓社會更祥和。

  銅鑼鄉長謝昌年也響應國際良心日,願意用良心推動良政、讓民心安定,祈願疫情遠離、戰爭止息。

  竹南鎮代表會主席何秀綿認為,在面對世界各種亂象以及未知挑戰之際,要繼續省思人與人、人與自然之間如何和平相處,使地球得以永續發展,社會得以和諧。

  竹南鎮鎮民代表陳怡樺祈願大家本於良心處事,促使大環境變得更好,一起建設安和樂利的世界。

  公館鄉民代表何在鑫從關懷在地弱勢村民做起,讓社會充滿愛、溫暖的力量。

  連福隆教授認為,聯合國在全世界一年超過116個紀念日,國際良心日其實就是人權運動與人性尊嚴運動,最大的核心點就是保護人權,也是人權教育的核心。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