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環北道館26週年慶 祈福感恩安家邦 良心傳愛慶團圓

    2022-04-17
 

太極門環北道館26週年慶,民代及各界人士齊祝賀。
  疫情肆虐,戰火未息,世界亟需正向穩定的能量平衡世局。4月17日為慶祝太極門環北道館26週年館慶暨國際良心日三週年,道館特別製播〈祈福感恩安家邦 良心傳愛慶團圓〉(https://youtu.be/QCQcUBZEEsI)線上直播節目,凝聚歡喜良善能量。桃園市區長、民代、里長、民間團體等紛紛以影片或墨寶表示祝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1996年成立至今26年,參與各項文化展演及公益論壇,提倡良心運動,推動人權教育,為社會挹注正向能量。節目中播放歷年珍貴歷史畫面。主辦單位安排線上人生智慧分享,期望大家在紛亂世局中安定自心,也有銀髮族溫馨手語「愛與和平之歌」展演,一起發揮良善蝴蝶效應,讓世界更美好。

  八德區區長邱瑞朝、楊梅區區長邱世源,桃園市議員徐景文、李家興、劉曾玉春、黃敬平、梁為超、劉熒隆,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桃園市新世紀婦女協會楊瑞惠理事長、桃園市長擬參選人彭紹瑾、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陳品杰、李記醬油負責人李日興等紛紛錄製祝賀影片道恭喜,桃園市議員徐其萬、涂權吉、彭俊豪等亦致贈墨寶道賀,還有各區里長徐智遠、王菁華等亦捎來祝福。

  八德區區長邱瑞朝肯定太極門長期推動良善道路的努力,期待世人在不分種族、宗教、性別的基礎上,共同為創造人類和平福祉而努力。楊梅區區長邱世源祝福所有師兄師姊身體健康,道館26年生日快樂。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表示,太極門長期致力推動世界和平,謝謝對於文化教育的貢獻與努力。劉曾玉春盛讚環北道館在愛心區塊付出很多心力。梁為超議員指出,一個團體能夠維持26年不容易,需有師兄姊齊心努力;他認識太極門很多年,謝謝師兄師姊為社會的付出。黃敬平議員感謝太極門良心善行,讓世界更美好。桃園市新世紀婦女協會楊瑞惠理事長祝福環北道館和平祥氣樂融融,祝福師兄師姊平安喜樂。

  新屋區新屋里里長徐智遠說,心中所認識的太極門是強身健體、貢獻國民外交、推動正能量心靈改造的團體,希望儘速平反稅務冤案。中壢區福德里王菁華里長表示,福德里有個座右銘「做個心中有太陽的人」,懂得尊重別人尊重自己,這是太極門教的,他希望能把這種愛,傳播到每個地方、每個環境、每一個角落。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26週年慶,推出銀髮族溫馨手語「愛與和平之歌」展演及人生智慧分享。
  護理師兼副護理長淑姬分享,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90%的疾病跟情緒有關。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人際關係緊張,一切都與「心」有關。面對疫情肆虐、戰爭的發生,人們壓力更是爆表,如何轉換心念來提升免疫力,保護自己顯得格外重要。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學習陰陽哲學智慧,讓她隨時轉念與感恩,幫助自己、幫助身邊的人。她曾陪一位罹患巴金森氏症的爺爺,爺爺由於缺乏多巴胺,整體臉部肌肉反應變慢,無法有效地表達情緒,對事物的理解相對悲觀。爺爺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甚至想「安樂死」,在一旁的女兒常默默掉淚。淑姬順著爺爺的話問他:您如何知道死去的人是去哪裡呢?生病的人覺得「死」好像是種解脫,但真的如此嗎?老天爺賜給我們的生命是讓我們去學習與成長的,爺爺有孝順的兒女陪伴,勇敢與負責的態度,也將會影響到他們未來面對生老病死的態度,鼓勵他為小孩努力與留下最重要的禮物。爺爺平靜下來,希望淑姬多說一些話,讓他能更有勇氣與能量。淑姬分享正向能量給身邊的人,期望有更多的人共同散播好心好念,為生靈祈願與祝福。

  人力仲介公司資深副總兆玄表示,從事人力仲介工作近28年,照顧來自菲律賓、越南、印尼和泰國近兩萬的外籍勞工,扮演移工和雇主溝通的橋樑,也負責上下班之間和休假期間的食衣住行育樂活動。2019年年底爆發新冠疫情,讓大家戰戰兢兢、提心吊膽,除了掌握和安撫移工的心情之外,鼓勵儘速完成疫苗接種,團結一心,實踐誠實與良心挽救疫情。兆玄於2014年參加良心時代運動即許下願力自助助人,只要人人在各自崗位發揮善的影響力,人人都是良心英雄。

  日商技術主管彰慶回憶父親重情重義,讓親友十分懷念。彰慶長大後卻跟爸爸格格不入,雖然父子倆心裡關心、在乎彼此,生活上摩擦仍層出不窮。彰慶希望孝順爸爸,但面對他的個性,卻不得其門而入,直到有一天體會師父一直提醒的「孝順不能等」真正含意,彰慶體悟到自己只有「孝」卻不懂得「順」,懂得先順著爸爸的心意說話,再把自己要說的話說出來,就這樣慢慢地父子間無話不說,好像找回了爸爸,爸爸也找回了兒子。雖然跟爸爸在開始好好說話的10個月後他離世了,但此生能圓滿父子親情,也是一種幸福。彰慶很感恩師父不斷引導他往內看到自己內心深處的問題,讓他圓滿了跟爸爸的緣分!

  長輩們能健康平安、快樂無憂,是為人子女最歡喜的事,太極門年長的師兄姊們以活力十足又美麗的風姿展演「愛與和平之歌」,令人稱羨。82歲的緞英慶幸拜得明師,性命雙修讓她身心健康,尤其全家在太極門練功,心氣相通,相知相惜有默契,讓她覺得人生幸福快樂滿足。72歲的菊妹說以前很怕黑,練功後變勇敢,心不再流浪,踏實生活。70歲的玉珍練功前覺得人生要扮演各種角色很苦,到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改脾氣、練陣,讓她找到人生的精采與快樂!玉寶67歲,練功後,因車禍引起的痼疾痊癒了,找回自信。66歲的紫然告別完美主義,要重新做自己。瑞鳳不再是嚴厲的媽媽,在太極門看見孩子的優秀,讓她引以為傲。

  現今氣候異常,新冠病毒的威脅,人類面臨嚴峻的考驗;戰火未息,人心動盪不安,人類生存面臨空前的危機和挑戰,此時更需要大家團結同心,以正面的能量共同落實良知善行,為自己和全人類造福,打造更安全、快樂、美好的生存環境。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