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隱藏版幸福

    2022-04-18
 

響應聯合國國際幸福日,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邀請年輕人分享自己在求學、就業以及在太極門成長的過程中找到的幸福。
  響應聯合國國際幸福日,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隱藏版幸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LCIGSARQ8),哈勇、佳穎、淇証、渝芳4位青年,分享自己在求學、就業以及在太極門成長的過程中找到的幸福。

  就讀心理系的大學生淇証認為,幸福就是看見自己所擁有的美好,和家人相聚,在悠閒午後喝杯咖啡,閱讀一本好書,都是美好的事,重點是自己有沒有看見。

  渝芳自承是一個需要目標去達成的人,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中會感受到活著的感覺,追求過程中不免有時會負向、自我懷疑,但她依然會努力完成目標,而達成目標後,幸福感則會不斷加成。

  淇証跟大家分享,心理學的幸福還包含了創造人們的福祉,讓人們過更好的生活。他用正向心理學解讀幸福的兩大觀點來說明人們幸福的來源,一種是自己對生活的正向情緒,一種是自己完成自我任務,也稱自我實現。論壇中並討論在疫情下的幸福感,因為線上課程或線上溝通,在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大後,幸福感也隨之下降。

  除了找出自己的幸福來源外,如何傳遞幸福呢?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渝芳,看過太極門多次展演,知道傳遞幸福需要眼神、肢體語言配合,最重要的是心中有愛,因此她未來將轉型為幸福設計師,結合服裝設計的專長,配合表演者傳遞幸福。大學生淇証認為為自己所愛的人製造幸福感也很重要,他願意用走入人群、街宣等方式,告知社會大眾與己息息相關的法稅權益。主持人哈勇分享心中有感恩就是幸福,他感恩在他人生路途中出現的不論好與壞的人,都能讓他有所成長。在科技業工作的佳穎認為人們太習慣忽略身邊的人、事、物,心中有愛,珍惜現有的一切,就能有幸福。

  很多人在成長的路上,驀然回首,才驚覺隱藏在身邊的幸福,真實存在。幸福一直都在,良心燈塔會指引我們找到幸福。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