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桃園市長鄭文燦響應「國際良心日」造就愛與良心的社會

    2022-04-18
 

桃園市長鄭文燦、市議員、里長、教授、工程師、警察、老師等各行各業,分享從自身做起,落實良心善行的實際作為,幫助自己也幫助社會,造就一個有愛與良心的社會。
  響應「國際良心日」系列論壇,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共同舉辦「良心善行安家邦」https://reurl.cc/loLd2A線上論壇,各界貴賓雲集,桃園市長鄭文燦、市議員、里長、教授、工程師、警察、老師等各行各業,大家一起來響應「國際良心日」,分享從自身做起,落實良心善行的實際作為,幫助自己也幫助社會,造就一個有愛與良心的社會。

  長期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在2022年4月5日「國際良心日」三周年紀念日致詞:「人的一念決策,可能影響他一生的走向;元首的一念決策,更可能影響千萬人類與生靈的生死存亡,世界的命運掌握在每一位世界公民的手中,每一個人的良心是翻轉局勢的關鍵,一念之善能挽救全人類,一念之惡很可能讓全人類走向滅亡。要相信良心的正能量會感染、會擴散,智慧行動是網絡,速度可以很快,行動將串聯出無比強大的正能量。」

  市長鄭文燦致詞表示,4月5日是「聯合國國際良心日」,提倡用愛與良善之心尊重人權、多元文化、多元價值觀等等,透過教育、文化、公民行動等方式,建立起和平的文化,讓社會可以善的循環永續發展。2019年市府的施政計劃結合了聯合國SDGs 17項永續發展目標,向國際展現我們在永續發展上的視野,努力打造桃園成為宜居宜業智慧永續的友善城市,期盼凝聚大家的良心善行,同時善待彼此與環境,從個人到群體,從國家到全球,改變世界朝向和平發展,利己利人創造更多的福祉。這個活動是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以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來推動,相信國際良心日的論壇會為台灣注入更多的正面價值,讓台灣朝向一個更永續的方向。

立委、議員提供墨寶,共同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桃園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表示,良心跟「生活與倫理」、「公民與道德」有很大的關聯,他呼籲家長和社會要用倫理道德感化小孩,對社會善良風氣會帶來很大幫助。

  市議員段樹文說,台灣社會仍有許多貧苦的人,針對課後沒有人照顧的孩子,他們請了師資、提供學習環境,給予免費教學,並教導孩子要懂得孝順。這個精神跟國際良心日是一樣的道理。

  市議員林俐玲表示,每一個人在世界上,都要有一個愛心、良心。她看到貧富懸殊非常大,針對家中經濟困難無以殮葬的部分,透過天慈基金會做捐棺的儀式,目前已經有大概一千多件了。

  市議員褚春來表示,世界局勢紛擾,鳥俄戰爭、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通貨膨脹,天災人禍不斷,2022年的社會需要平靜,21世紀是心靈的世紀,萬法唯心,國際良心日的推動意義深遠,唯有良善的心念、自覺、自省,正向積極善念常存,才能創造祥和世界,願國際良心日的推動永續長存。

  里長劉信通表示,他辦理捐血活動,感謝有愛心的捐血人,挽起袖子捐出熱血,來救很多很多有需要的人,讓他的生命得以延續,讓社會更溫馨更健康,希望這種良心事業,大家一起來響應,共創祥和平安健康的社會。
里長官正平說,青少年毒品的問題嚴重,如果國家硬起來把毒品拒絕掉,不良份子、竊賊會減少,讓所有的人民住得安心,台灣才會平安。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陳建松博士表示,良心就是赤子之心,最純樸善良的舉動!有良心的人懂得尊重、溫暖,有一顆愛及柔軟的心!

  品萱老師則帶領學生參與線上「良心天燈祈福」,希望透過良心教育,讓孩子未來面對的世界充滿愛與和平,更期許這些孩子未來不僅不要成為製造暴力的人,而更能成為創造和平的推手。

  工程師培元,居家辦公時體會要扮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色實在不容易。孝順不能等,當期盼自己的晚年生活如何被對待,就要學習怎麼對家人付出。希望大家都能從家庭生活找到屬於自己的表達愛、接受愛的方式。

  警察新永,在工作上遇到很多負面事情,造成他對人的不信任。他參與良心時代運動,漸漸體會到良心就是做事情問心無愧,在工作上也懂得用同理心替對方想。

  除了影片的分享,也有立委、議員提供墨寶,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全球網路連署http://www.aneoc.org/zh/endorse-idoc, 至今已有195國人士響應,好事無國界,大家一起來!利人利己,創造世人的福祉!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