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實踐良心 用愛點亮希望 護衛地球

    2022-04-23
 

4月22日「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實踐良心 用愛點亮希望 護衛地球」,冠仁、華品環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宗聖及苗栗縣頭屋國中校長吳忠道分享在領域中落實良心的重要性。
  天災人禍頻傳,世界各國從環境污染、氣候災難、糧食短缺、各種衝突不斷,甚至引發戰爭。4月22日「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實踐良心 用愛點亮希望 護衛地球」,祈願人人良心覺醒,以感恩惜福之心愛護大自然,讓地球永續發展,人類永續生存。(https://youtu.be/V5EyAzpYwak)

  4月22日是聯合國世界地球日,每年世界各地在這天會舉辦許多環境保護活動,也促成相關政策。事實上氣候暖化,導致極端氣候肆虐全球,正是因人類缺乏環保意識,導致大自然的反撲。

  冠仁、華品環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宗聖32年前投入環境保護領域,他表示,以前的環保意識並不高,環境管理政策也未完備,河川時常瀰漫著企業生產過程中的廢水及廢棄物。這些污染源透過食物鏈,最後還是回到人體,形成身體的病變。

  他感佩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力於推行良心時代運動,如果企業主、政府的決策者都能夠在制訂法令、生產過程中落實良心,相信會為地球生存的環境帶來幫助。

  苗栗縣頭屋國中校長吳忠道從事教育工作至今已有30餘年,他深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啟發「良心是天地間一切仲裁」,讓他深深體會到教育是良心工作。教師的愛與心靈健康決定學生的心靈價值,所以良心教育的落實有助於提升老師的心靈健康,一個身心健康的老師才能身教言教。

  他常透過活動,帶領師生響應支持良心時代運動、講出自己的良心話。理化老師張根豪:「良心就是替他人著想;在教學方面,就是盡所能地教學生最好的知識。」數學老師鄭閔鴻:「良心就是發自內心,在每件事情上都可以用心把每件事做到最好,人人都有良心,社會就會更安定。」英文老師鄭雅文:「良心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只要多替別人想一想,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

  此外還有200多位同學也紛紛響應、寫下良心話,高一胡雪珠同學:「良心是從行動開始,尊重大自然,重視生活周遭的一切事物。」吳秀玲同學:「良心是真善美,可造就美好的世界,我以後要多做善事。」賴姵伶同學:「良心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多幫助他人,並且回饋社會。」學生們的心燈被點亮,人人都可以是良心領袖,貢獻一分力量,讓這個社會、這個世界能夠更美好。

  2014年良心時代運動全球啟動,至今已有200個國家響應,並且鼓勵人人分享自己的良心話,從自己做起,共同打造一個「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生活環境。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