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世界地球日:世界命運的轉捩點在全球公民的良心覺醒

    2022-04-23
 

元培科大環境工程衛生系副教授張宗良博士認為盡一己之力傳遞正確環保知識,讓更多人了解環保的重要性,繼而加入環保愛地球的行列。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響應此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等民團以「實踐良心 共創美麗地球 」為主題合辦線上論壇,廣邀各界良心領袖,分享愛地球妙方,並呼籲大家以良心為本,力行身心靈環保,共同守護地球。

  1970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是世界上最早的大規模環境保護運動,啟發2000萬個美國人參與,也催生了1972年聯合國第一次的人類環境會議。今年是世界地球日52週年,地球日總部以「投資我們的星球」為主題,呼籲各界採取氣候行動,讓4月份成為綠色生活月。新竹縣市也有多位專家學者及民代受邀發表研究心得。

大學助理教授蔡世樵博士表示現今氣候變遷問題的解方,必須從每個人的「良心教育」做起,惟有將每個人對環境都有一份責任的觀念,從小深植入心,才是治本的解決之道。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種種跡象顯示,生物多樣性和生態防禦系統已然敲響警鐘,隱含著對地球萬物和永續發展目標的巨大危機。」「在新冠病毒疫情暴露了人類脆弱的同時,也讓人們警醒:世界命運的轉捩點,就是全球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用愛與良心的心念與行動實踐,立即投入挽救地球與人類的自救行動,每個人生活中每一天的自省、改過與行善,都將是一份改變世界的良善力量。」

  元培科大環境工程衛生系副教授張宗良博士認為,把自己的專業盡本分做好,就是有良心的事情。他平常在網路分享環保知識,他相信多一點人了解環保的重要性或有正確的環保知識,就會有更多的人一起環保愛地球。他表示節能減碳就是減少水、電或汽油的使用,可以購買有環保標章的商品,那代表節省能源跟減少廢棄物;平日也可以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減少汽油排放。他呼籲大家一起參與環保議題,
泰雅族的藝術家林世偉表示,人與人之間和平相處的關鍵就是愛,如果有愛的話,就可以化解所有的分歧,盡管生活的背景不同,信仰不同都沒有關係。
這樣才能讓地球更棒。

  大學助理教授蔡世樵博士表示現今氣候變遷問題的解方,必須從每個人的「良心教育」做起,惟有將每個人對環境都有一份責任的觀念,從小深植入心,才是治本的解決之道。他用許多問題跟大家互動,藉由互動的過程中讓大家對「碳排放量」有更深刻的認識,例如:吃一個漢堡和用一雙免洗筷,哪個碳排放量比較多?答案竟然是免洗筷。他建議大家可以使用減碳app學習具體的減碳做法,用生活中的微小改變減少碳排放量。

  蔡世樵指出受到洪道子博士以實際行動,積極弘揚愛與和平文化的影響,讓他想要落實將「環境的良心教育」融入校園教學之中,透過新聞、影片及情境體驗等方式,讓「世界公民對環境的責任」從小扎根,讓每個人的心中對地球環境都有一份責任感,如同種下一顆良心的種子,經過持續的灌溉與滋潤,終究有一天會發芽茁壯。他呼籲大家一起用良心及實際的行動來投資地球,重新找回人與自然的和諧,讓美麗的地球能夠永續發展下去,後代的子子孫孫都能繼續享有這個美好世界。

  新竹縣竹東鎮上館里里長邱榮發表示,里長的良心就是做好里民服務,爭取社區的建設。他認為良心行事會有福報,對下一代是一個很好的教育,也期許大家能夠做對社會、對人都有幫助的公益的事情。

  新竹市士林里里長黃偉文表示,良心要從小扎根,勿以善小而不為,惡小而為之。只要生活環境中有善的循環,環境就會變得越來越好,相反,惡的循環就會帶來更惡劣的環境。他認為不管疫情或是國際戰事如何,一定要堅定自己的良心,從自己做起,他呼籲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只要團結,相信就能改變世界。

  泰雅族的藝術家林世偉表示,他的藝術創作都是跟泰雅族的人事物有關,在他尋找靈感的時候,發現人與人之間和平相處的關鍵就是愛,如果有愛的話,就可以化解所有的分歧,盡管生活的背景不同,信仰不同都沒有關係。他的母親告訴他,要聽從良心的聲音去做事,因為良心不會欺騙他,會讓良心不安的事情,就不要做。他謹記母親的教誨,從事藝術的他,也運用藝術展覽,把愛與良心分享出去。

  兆揅科技董事長劉興藻表示,很感謝洪道子博士在良心時代運動網站推出和平祝禱歌,祈願人人點亮心燈,沉靜心靈,為全球祝禱 。他表示關鍵時刻更需要良心覺醒,用愛化解干戈與萬物和平共處,並將愛與良心付出行動一起,將祈願與祝福的力量傳送全世界。劉興藻表示,曾經有一位國中畢不了業的孩子向他求助,在他協助後考到高雄國立科技大學;後來那個年輕人對劉興澡表達謝意,劉興藻對他說,希望他未來出社會以後,能將正能量傳遞下去,感染更多的人。

相關文章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