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與良心讓地球永續發展

    2022-04-24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等多個民團舉辦線上論壇,以「用良心灌溉 用愛永續地球」為主題,邀請各界人士分享愛護地球的良方,並呼籲用良心及實際的行動來投資地球,讓美麗的地球能夠永續發展下去。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等多個民團,於23日舉辦線上論壇響應,以「用良心灌溉 用愛永續地球」為主題,邀請各界人士分享愛護地球的良方,並呼籲用良心及實際的行動來投資地球,讓美麗的地球能夠永續發展下去。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促進愛與和平的社會,是減少環境惡化的關鍵,也是讓大地母親可以休養生息的唯一途徑。所有的地球公民都可以在改變社會和經濟制度方面發揮作用。人人都是良心領袖,秉持一顆清淨純潔的良心,加入全球良心時代運動,透過實際行動,恢復我們原有的祥和世界,是此時你我責無旁貸的重要課題。

  大學助理教授蔡世樵表示,看到他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們走訪101個國家,與各國領袖對話,積極弘揚愛與和平的文化,讓他也體會到若能落實將「環境的良心教育」融入校園教學之中,透過新聞、影片及情境體驗等方式,讓「世界公民對環境的責任」從小扎根,將每個人對地球環境都有一份責任的觀念,深植入心,才是解決環境問題的根本之道,就如同種下一顆良心的種子,經過持續的灌溉與滋潤,終究有一天會發芽茁壯。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讓我們一起用良心及實際的行動來投資地球,重新找回人與自然的和諧,讓美麗的地球能夠永續發展下去,後代的子子孫孫都能繼續享有這個美好世界。

  七歲就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的羅翊菱博士,長大後和她的師父一起推動愛與和平的公益活動,從中得到了快樂,對從事研究工作產生正向影響。羅翊菱研究細菌超過十年,她認為透過快樂和愛,能提供好的環境給自身的細胞及各種蛋白分子,讓它們都能行使正常功能;快樂的能量可以讓身體有一層防護罩,讓我們的免疫力提升,不易受到病菌攻擊,也就不需使用藥物來對抗細菌,細菌不必因環境惡化而演變得惡劣,人類也不須要不停地追趕細菌的演化。當你快樂時,好的氣氛能夠感染身旁的人,正向的能量也會因此而加成。

  竹科技術經理Jen主要是推動職場勞工安全衛生的工作,她表示面對這個新來的病毒,在完全不清楚對人類影響多大的情境下,其實很多人是擔心、害怕的。而在職場上,為了要確保生產營運不中斷,便需要改變管理模式、工作型態及活動範圍的管制或要求,甚至到分組、分流工作,這當中會造成同事們諸多不便,私底下很多抱怨。所以經常電話接不完。

  Jen表示在太極門練氣修心二十多年,師父教她一套功法,讓她在疫情期間能增強免疫力,幫她掃除一顆疲憊勞累的心,有能量來面對每天繁瑣的工作。雖然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在溝通、協調上,很累人但很開心,因為這就是可以在生活中,秉持著良心去做對世人有助益的事。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用良心防疫,相信我們脫下口罩,自由自在呼吸新鮮的空氣,回歸正常生活應該不遠了。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