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月系列」-加了良心調味劑的三明治家庭

    2022-04-25
 

ANEOC良心時代頻道播出「三明治世代的逆襲」,分享金融理專耀陞運用自己的良心,在商品與佣金中取得平衡,以真心重建家庭關係,回到圓滿和諧與幸福。
  心理社會發展論者艾瑞克森(Erik Erikson),指出35-60歲這個階段是屬於「中年期」,也被稱之為「三明治世代」,他們夾在老婆、小孩與父母之間,還要兼顧工作和家庭,到底要怎麼做到身心平衡且面面俱到?關鍵就在「良心」兩個字。「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月系列」-4月25日ANEOC良心時代頻道播出「三明治世代的逆襲」,分享金融理專耀陞如何運用自己的良心,在商品與佣金中取得平衡,也以真心重建家庭關係,回到圓滿和諧與幸福。

  耀陞分享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常常被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再加上小孩出生之後,為了照顧小孩每天睡眠不足,終於把他的身體壓垮。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他看到師兄姊每一個都笑容滿面,充滿智慧。透過一吸一吐調整自己的節奏,改變自己急躁的脾氣,慢慢的心穩定了,身體也變好,好運也跟著來了,體力變好了,照顧小孩變得比較輕鬆。

  耀陞將師父教導做人要有良心運用在工作當中,在佣金與金融商品當中取得平衡,堅持不是賣佣金高的金融商品,而是要賣對顧客有利的商品的原則,客氣好言結善緣更讓耀陞在工作當中如魚得水,每每達到業績目標。但就在第二個小孩出生後,經濟壓力提升以及婆媳之間的問題也升溫,耀陞再度面臨人生的考驗。有一次打坐的時候,耀陞心中忽然浮現「圓滿」兩個字,他檢討自己,同時也看到在這個家庭當中,每個人都付出自己全部心力而且毫無保留,因而體會到師父洪道子博士告訴弟子,「親,就是看見家人彼此的辛苦,孝順父母要及時」。耀陞把心裡的話告訴妻子,收起抱怨,盡全力為家庭付出,最後終於得到回饋。

  現在耀陞的家庭關係良好,兩個孩子也在太極門練功。「在這個大家庭看到的,學到的都是正面、積極的事物,所以不擔心他們學壞」。有一次耀陞跟女兒亮亮回到住家社區,上樓梯時看到地上全都是米粒,當下亮亮很擔心老人家跌倒,於是他跟亮亮花了很多時間,流了很多汗,終於把所有的米粒清掃乾淨,亮亮說,雖然很累但覺得很有意義。耀陞很開心亮亮在很小的時候,就有一顆幫助別人的心,就像他的師父洪道子博士走遍五大洲、101個國家傳遞愛與和平,就是要讓世人免於戰爭、恐懼、悲傷與痛苦。最後希望疫情早日結束,人類與自然可以和平共處、共生共榮。

  亮亮雖然還是國小生,但她也是從自己做起,在生活中幫助別人,她同時也錄了良心話,許下希望世界越來越好的願望。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