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感謝您陪伴我成長

    2022-05-08
 

神氣家族是母親為孩子尋覓的最佳成長好環境,在這裡,孩子跟著師父學習人生智慧,能照顧好自己又懂得感恩,未來必能走得更好,做得更好,幫助社會國家更好。
  昔孟母三遷,為孩子找好的學習環境,而神氣家族就是母親為孩子找到的成長好環境,5月8日環北神氣家族頻道〈感謝您陪伴我成長〉,線上直播母親節系列活動,分享母子相處以及孩子表達感恩之情的溫馨對話。

  透過四個主題:覺得媽媽像甚麼?媽媽曾說過或做過讓你覺得最窩心、幸福的舉動?做好什麼事會讓媽媽很開心?想對媽媽說的話。孩子們有各式溫馨俏皮的比喻。媽媽像雨傘遮陽、遮雨,或是拿來當拐杖的功能,從來不會有任何怨言地幫助我們;百變怪,可以是媽媽、師兄姊、朋友任何角色快速轉換;牛,做事情勤奮、堅定,為小孩子做牛做馬都不抱怨;開心果,笑聲總是讓整個家充滿歡樂與生機。

  冠宇分享,打疫苗發燒,媽媽冒著寒流風雨去為他買燒仙草,讓他超級感動。大一新鮮人亭儀說,每次回家,媽媽就會把一些好吃的、特別的拿出來分享。育霖回想小時候生病,媽媽一定會請假關心,在課業方面不好或不足的地方,也非常願意花錢、花心力讓她補習。秉融也說,因在外面念書,比較少回家,每次回家,媽媽再累都願意煮飯給他吃,讓他感受到家的溫暖;秉融還說,自己做的決定,媽媽都給予支持鼓勵;遇到低潮,總有一個人永遠默默地陪著,就是他的媽媽。而楷鈞卻說,媽媽對他所做窩心的事太多了,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講。姿云說,在她高三時,功課壓得她每天笑不出來,媽媽總會給她大大的擁抱,拍拍她的背說:「辛苦了!你好棒喔!」讓她深深感受到溫暖與幸福。

  做什麼事會讓媽媽開心?亭儀覺得是照顧好自己;育霖認為是能夠體諒媽媽的心;楷鈞說,就是不要讓她擔心!秉融想多花點時間,陪媽媽聊天,喜歡這種感覺氛圍。姿云想對媽媽說:「感恩媽媽養育之恩,教會我做人處事的道理,媽媽一直是我最好的傾聽者,給我建議,以前的我不懂事,經常會惹媽媽生氣,也從不會體諒媽媽在工作上的辛勞,但現在的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和壓力,做小孩的我總是可以肆無忌憚地發洩,感恩媽媽,在成長路上,一路支持著我、關心著我,像我的避風港,永遠守候在那裡。現在換我要當媽媽的避風港了!」

  育霖希望媽媽不要太累太辛苦;亭儀:「母親節快樂,我愛你!」俏皮的楷鈞說,「媽!我愛你!不要健忘把我忘掉喔!」秉融則說:「媽咪我真的很愛你,我要好好地努力,希望未來可以闖出一片天,讓你很驕傲,有我這個兒子。」冠宇也說:「謝謝您,辛苦了!母親節快樂!」玉韜感謝爸媽帶他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讓他改掉壞脾氣、交到朋友,長大以後一定會好好孝順爸媽。

  美蓉說,亭儀是家裡的大寶貝,知道媽媽上班很辛苦,在家都會主動煮晚餐,讓媽媽回到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享用。亭儀真的很棒,把師父教的功夫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從小常常感冒的她,到太極門練功後,就很少感冒,也沒再咳嗽,怕生的她,現在居然可以拿起麥克風做法稅宣導,態度落落大方,讓媽媽很感動。美蓉感恩師父的教導,感謝神氣家族正向的環境。

  秉融的媽媽秀華說,最感謝的人是師父。師父的提點,讓她重新思考,要怎樣當一個媽媽,一直以來都要求小孩要照她的步驟過生活,達不到預期目標就會生氣。聽師父的點撥:「讀書是為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孩子是上天的孩子,只是藉由父母親養育,不要設限太多,要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秀華之後不再執著小孩的成績,開始欣賞孩子的優點,和他做朋友,得到的比秀華預期更多的幸福。秀華感謝身邊所有的有緣人,感謝秉融、澄昇來做她的兒子。

  神氣家族的孩子跟著師父學習人生智慧,能照顧好自己又懂得感恩,未來必能走得更好,做得更好,幫助社會國家更好。疫情愈發嚴重的時局,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提出防疫妙招「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祝福天下的媽媽都平安健康喜樂,母親節快樂。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