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磨娘精愛の告白

    2022-05-08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子含向媽媽告白,感謝媽媽無悔的愛與支持,雖然和媽媽想法不一樣,但對彼此的愛都是一樣的。
  台灣俗諺「手抱孩兒 才知父母時」,在未成為父母前,大部分的人關注的都是自己,直到成為人父、人母,才能體會父母的辛苦。神氣家族線上講座「磨娘精愛の告白」,已是兩個小孩媽媽的子含,向媽媽告白,感謝媽媽無悔的愛與支持,雖然和媽媽不一樣,但對彼此的愛是一樣的。真誠的告白,令人動容!

  子含從小最喜歡、依賴、最黏的人就是媽媽,什麼事都要跟媽媽分享,恨不得能多花幾個小時和媽媽講話,連媽媽在煮飯時也在一旁嘰嘰喳喳說個不停。為此媽媽還感慨說:「教育專家都說,一天花個15分鐘跟你的孩子說話,就會對教養很有幫助。為什麼我一天花好幾個小時,我的孩子還覺得不夠?」

  子含自認是所謂的高敏感族群,記憶力非常好,情緒又非常敏感,無論是個性、想法和表達方式,都跟媽媽不太一樣。一方面不認同媽媽許多的想法,一方面又極度渴望在各種事情上獲得媽媽的肯定,因此從小到大不乏各種生氣之後抱頭痛哭的情境,是一個百分之百的磨娘精。

  成為兩個小孩的媽媽後,子含體會到「因果循環,報應不爽」,在兒女身上感受到跟她一樣的固執,一樣的愛媽媽,一樣的不好呼攏,一樣的希望得到媽媽的肯定。兩個小孩也是對情緒感知很敏銳的小孩。兩個小孩特質不太一樣,但都讓她費盡心力,只能感嘆「哪個小孩不磨娘」?

  子含一家四代都在神氣家族練功,練功之後,學會不斷地向內去認識自己,並且願意調整和反省自己。她分享一個小故事,讀大學時,有一次媽媽專程搭車北上找她一起吃飯,媽媽跟子含說,她想要跟子含及她弟弟說「對不起」。原來起因於媽媽在學校聽到實習老師分享自己對媽媽的感受,說他們的媽媽給他們很大的壓力,「從小媽媽要做什麼決定都說會尊重我們的選擇,但是我跟姊姊都知道媽媽比較想要的是什麼,所以我們都會選擇媽媽想要的那一個。」子含媽媽覺得對她與弟弟也是類似的情形,因而向子含道歉。

  子含認為在華人的文化中,父母還是有一定的權威存在,這一句道歉,真的得來不易。如果沒有入門練功,如果沒有認識自己和願意調整的心,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

  現在因為照顧小孩,子含和先生、小孩住在娘家,再度接受父母的照顧與協助,有關育兒的種種本來就會產生各種的衝突,她感覺到彷彿又再度回到「想法跟母親明明就不一樣,卻還是渴望得到肯定」的小時候。然因為入門練功後,認識自己和反省的訓練,讓她比較能夠認識到負面情緒從何而來,在育兒的過程中不斷檢視自己,也體會到世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希望他人跟自己一樣本來就是不現實的。

  認識到自己的心理狀態之後,就做出一些調整,學會自我祝福、自我鼓勵之後,變得比較沒有這麼不平衡和心理匱乏,開始有了正向思考。對於父母,她也逐漸放下「希望父母的想法和感知跟她相同」這樣的想法。

  今天是母親節,子含想要對媽媽說:「感恩您一生以來的愛與支持,雖然我們不一樣,但我們對彼此的愛是一樣的,很高興我們除了是母女,還能是師兄姊,可以在學習圓滿此生課題的同時,也學習圓滿今生的緣分和彼此的關係。」
子含的分享道盡為人母的辛勞與偉大,神氣家族祝福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天天開心、健康食百二。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