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虎媽變慈媽 當孩子的好朋友

    2022-05-15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邀請曾經是虎媽的3位分享人,分享她們如何改變觀念,虎媽變慈媽,和孩子做好朋友。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位母親對孩子的期待,總是希望他們能夠出人頭地。然而若使用錯誤的教育方式,反而會讓親子關係陷入緊張,而成為「虎媽」。台中神氣家族線上講座「各位虎媽照過來」,邀請曾經是虎媽的3位分享人,分享她們如何改變觀念,虎媽變慈媽和孩子做好朋友。

  惠鈴是一個自我要求嚴格的媽媽,認為孩子需要嚴格管教才能成大器,不聽話一定火冒三丈,經常對孩子說:「媽媽不會害你們。」她分享和小女兒互動的小故事,有一回女兒因為公車太擠上不去,回家問惠鈴可不可載她去上學,一想到女兒怎麼這麼沒有時間觀念,不早一點出門,火就上來,霹靂叭啦劈頭就罵,聽到車門關上,油門一踩就出發,車上還繼續罵,卻沒聽到任何回應,回頭一看,女兒不在車上,趕緊回頭,找到女兒,才放下心來。卻又責怪女兒沒上車為什麼不說?女兒說,因為看到爸爸的西裝掛擋住上車的門,想從另一邊上車,沒想到關上這側車門,不及走到另一側,車子就開走了,連喊都來不及,只好在原地等。這就是她們母女互動的日常。

  後來因緣巧合,全家進到神氣家族一起練氣養生、修心養姓,她聽到師父教導父母們要多看小孩子的優點,開始回頭看女兒的成長過程,突然發現不管她怎麼發脾氣,女兒都不會頂嘴,是一個溫順的孩子,原來壞脾氣的人是自己。她開始慢慢修改自己的脾氣,女兒也因此更願意跟她分享學校或是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母女倆的關係似朋友。
單親媽媽如琇獨自撫養兒子長大,時常要扮演著母兼父職的角色,希望他不要因為是單親而被別人貼上標籤,或被其他小朋友嘲笑,對兒子的教養態度非常嚴格,是一位標準的虎媽。曾講出很傷害他的話:「我不要你了,你去找你爸好了」,還把他趕出門,讓孩子哭得非常傷心。

  兒子小學4年級時,在同事的引薦下認識了神氣家族,如琇帶著兒子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在這裡就像是一個大家庭,是一個充滿愛和歡笑的地方,彌補了孩子在成長中所欠缺的愛,這裡有好多的兄弟姊妹,師兄姊比親人還關心你,鼓勵你,大家一起協助教導我的孩子,給孩子正向的鼓勵,更重要的還有師父的教導,如琇學著當孩子的朋友,讓她和孩子也學會認識自己,學會自己教自己,鼓勵自己、看重自己。

  曉君以前是個愛抱怨、喜歡指責別錯誤的人,孩子小時候,因為先生忙於工作,家中大小事及照顧孩子的責任都落在她身上,常在孩子面前抱怨先生的不是,造成與先生常冷戰,兩人更是相敬如冰。

  這種情況在進入神氣家族後,有了改變,她常想到師父說過的「親」就是看得見彼此的辛苦。仔細回想,良人師兄真的很辛苦,為了讓全家過更好的生活,十幾年來台海兩岸來回奔波、打拼,讓她心生不捨,慢慢學會親近的表達,現在她會勇敢而且溫柔地對先生說:「爸爸這些年來你辛苦了,謝謝你對全家的付出,我們都愛你!」而她的轉變,孩子們都感受到了,兩個孩子跟媳婦也進到神氣家族一起練功,全家和樂融融。

  3位虎媽因為進入神氣家族練功,從改變自已開始,進而改變了與家人的互動方式,讓全家浸潤在愛的氛圍中。古諺「家和萬事興」,她們的經驗正是最好的寫照。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