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遇見人生最幸福的事

    2022-05-23

氣功是種能讓筋骨舒暢,提高含氧量,平衡自律神經,還能紓解壓力的養生秘方,不僅身體變得健康,還得到許多生活上的智慧,擁有幸福。
  人生有四大幸福的事情:上學的時候遇到一個好老師;工作的時候遇到一個好老闆;成家的時候遇到一個好伴侶;煩惱的時候遇到一位好師父。如果能遇到上述貴人,透過自身的改變,必能讓自己擁有健康幸福的人生;5月22日感恩月系列~ 血暢通,生活不累格分享氣功是種能讓筋骨舒暢,提高含氧量,平衡自律神經,還能紓解壓力的養生秘方,同時也來聽聽幾位分享人開始練氣功後,不僅身體變得健康,還得到許多生活上的智慧,他們轉念的功夫與幸福生活的小撇步。


  彩霞個性膽小,不太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婚後三代同堂更讓她因此身心承受巨大壓力而使身體很快垮掉,遍尋中西醫也無法根治,最後造成慢性骨盆腔炎,病痛折磨彩霞長達九年,讓她痛苦不堪。因緣際會之下,妹妹推薦她來太極門練氣功,一段時間之後身心健康明顯獲得改善。加上太極門師父的人生智慧引導,讓她重新找回自信與健康。

  工作結婚後,治惠扮演女兒、老婆、媳婦、媽媽、主管、下屬等多重身分。當三種以上的身分突然在同一時間來臨時,常常讓她有快瘋掉的感覺。來到神氣大家族的治惠學到了心靜的功夫,讓她在忙碌的生活中反而更能靜生智慧,總是可以圓滿解決所有的事情。遇到任何事情先做最壞的打算,然後盡全力讓事情圓滿。告訴自己壞事不壞,所以現在的她可是很快樂的呢!

  杏語到太極門練功是因為學生時期車禍留下的後遺症,陳年的舊傷加上新傷,最嚴重時連起床時都要先側身拍打腰部後才能慢慢起身。入門後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一一解鎖。杏語還練到很多人生智慧,譬如:夫妻相處之道,當夫妻吵架先道歉的一方,並不是輸家,而是更珍惜對方。在生活上所遇到好的、不好的事情,都要心存感恩從中去學習面對。杏語說,在太極門有挖不完的寶藏,只看你願不願意去挖寶。

   「師父教我們的功法是「性、命」雙修,照護身心靈健康。」一向自視甚高,自認自己零缺點的瑞春在婚後便常因婆媳紛爭,讓先生左右為難。入門後師父常提醒孝順要及時,要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現在面對問題時,瑞春會先冷靜下來,透過溝通理解對方,紛爭也就少了。瑞春原本患有「陣發性心博過速」,發作時心跳速率150次/分,每個月發作2-3次,常常要掛急診,但練功3~4個月後,發作的頻率變少了,即使發作調息一下就能回復正常,過去目中無人的瑞春,在師父的提醒以及與師兄姊互動中,看到自己的問題並修改脾氣,重拾了健康喜悅的人生。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如果只看那八九,人生就會過得很辛苦,所以要常想一二。一張白紙只有一個黑點,一般人卻只看到黑點,白色的部分卻看不到。把心安靜下來,稍微轉移目標做個改變,人生就會不一樣喔!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