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喜良藥不苦口 你「服好氣」了嗎

    2022-05-28

分享人因拜得明師,「服」到好氣,練到好能量,能有智慧地度過人生關卡。面對疫情,除了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 、均衡飲食,專業醫師也分享人人能自製的歡喜心大補丸的良心處方簽增加自己免疫力。
  氣功,在西方稱為能量醫學,就是透過呼吸作用產生能量,能量高低取決於心,心不好,氣不會好,練不到好的能量,所以練氣功的關鍵是改脾氣。雖然人生總難盡如人意,常保歡喜心,控制情緒並不容易,但如有明師指引,就有機會讓自己持之以恆地進步,並透過時間複利產生驚人的成果。5月19日感恩月系列~氣是良藥,四位分享人如何因「服」到好氣,練到好能量,而能有智慧地度過人生關卡?

  面對疫情,除了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 、均衡飲食,專業醫師也在影片中分享人人能自製的歡喜心大補丸的良心處方簽來為自己添加免疫力。風濕免疫科醫師李蒔青提醒大家,面對病毒不要過度擔憂害怕,反而造成免疫力低下,讓自己陷入疾病。中醫沈睦森表示,快樂產生腦內嗎啡提升免疫系統,而生氣是體內產生類蛇毒,是無形的慢性中毒的過程。喜則氣緩,面對多變的環境與不斷變異的病毒讓心保持在平靜狀態就要常歡喜提升免疫力,他分享三大處方:一、藥去草就是樂,歡喜心最補。二、無論環境如何變化,病毒如何變異,都要堅持讓自己健康快樂。3、預防勝於治療,要強身健體,修身養性讓身心處於平衡狀態。

  大一生鈺婷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十幾年來的練功和打坐讓他身體健康更學到很多師父的智慧錦囊。「遇到困難就把功夫拿出來 冷靜思考不衝動,123把解決步驟釐清,這樣事情就可以順利完成。」 高中時鈺婷曾因為熱愛跳舞耽誤課業,但想到師父說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於是趕快把心定下來安排好讀書計畫,考上理想的大學。

  個性執著做事一板一眼的輩超,常為求好心切堅持己見,練功後,在師父的教導及神氣家族的潛移默化下,心變柔軟了,學會用同理心及心平氣和的態度面對周遭的人、事、物,較能圓滿完成任務。

  脾氣硬,個性耿直的熙美過去因常常出口傷人而不自知,自從入太極門在氣的涵養下,心性漸漸改變,會先察言觀色,該講話就婉轉講,不該講話就保持緘默。學會說話的熙美說:「其實真話不是直話,直下面還有左右兩撇代表陰陽,師父教我陰陽智慧後,我的人生就變成幸福快樂如意了。」

  「師父說心量有多大,能量就有多大,能量有多大,福報就有多大。」師父的一句話如同暗室裡的一盞明燈,照見更寬廣的視野,也改變明賢一生的價值觀。人生座右銘由入門前的「珍惜我所擁有的,追求我想得到的」,變成「感恩我所擁有的,分享我所得到的」。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