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跨世代甜蜜家庭 神氣家族傳家寶

    2022-05-31
 

神氣家族的三代人,因美好緣份進入人生智慧寶庫百貨門,讓各世代的成員都能挖寶,並獲得人生五寶-「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
  「家和萬事興 人和萬事成」是先人流傳下來的治家格言,更是代代家族能繁榮開花的傳家金句。神氣家族的三代人,因美好緣份進入人生智慧寶庫百貨門,讓各世代的成員都能挖寶,並獲得人生五寶-「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更讓每一個人在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教導下,學會自己教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懂得自我省思與修改,突破生活考關與跨越人生困境,勇往直前為自己創造美好人生。

  神氣家族良心開港頻道於5月31日首播「我們這一家-野人家族」,,以生活化的小故事及日常上的點滴感受,與線上好朋友分享,希望人人都能找到自己、認識自己,並為自己開創圓美未來。

  主持人致達分享他們一家三代都在神氣家族練功,家人們都習慣稱自己為野人家族。致達從小就是醫院常客,更因體弱經常要到小兒科狂打點滴,在小學三年級時跟著爸媽與妹妹們一起進入太極門,透過練功,讓他的身體變強壯,更因為參與練陣,讓他除了鍛鍊基本體能與肌肉量外,更大幅改善他的過敏體質。

  致達提到,透過練功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外,更學會平衡與適應,出社會十多年來,身為科技人的他更深刻體會到工作帶給身體的疲憊與高壓,但因為保持勤練功的習慣,不僅讓他擁有好的睡眠品質,更少掉一般人因文明病所帶來的問題。

  野人家族的爸爸明卿與媽媽麗紅提到,35歲的年紀剛好是兩人開創畫廊事業的前幾年,兩個人的脾氣與個性都不好,經常因為自恃老闆的態度而得罪客人卻不自知。麗紅很感恩在36歲時因機緣而得以入門,她提到當時一位來學畫的孩子的媽媽,很關心的一句話「李老師的腸胃要顧好,很重要」,讓麗紅與家人牽起了神氣家族的緣份,不僅改善身體健康,更透過練功修改了兩夫妻的倔強脾氣。

  明卿分享練功後與客戶應對的故事,曾因為客製化的肖像畫被客人回應「不像」的當下,讓他的口氣變大聲,當下的他警覺不對,而師父的叮嚀「生氣會變笨」提醒了明卿,讓他反省自己並深呼吸一口氣後,笑笑跟客人說:「沒關係,我再修,修完你們再來看。」經過一個禮拜,客人看畫後非常滿意,更給明卿大讚回應,「哇,好漂亮呀,老闆,棒!」明卿開心分享,練功後的他真得變不一樣了,也期勉大家要少生氣。

  致達的雙胞胎妹妹芷妘及芷廷也提到,當感覺身體快要感冒時,自己就會有所察覺,且在快要感冒前,她們會透過練功與多喝溫開水來減緩不舒服,並讓自己快速回復體力。姊姊芷妘表示,練功之後的感覺就是身體很放鬆,它會舒緩在工作中肩膀和腰的疲憊,所以她現在幾乎是天天練功,讓她能一直處於放鬆的狀態,應付每天的工作負荷。

  致達的良妻琇文提到,入門練功的改變,在各個階段都讓她受益匪淺,尤其在懷孕期間與生產後更讓她看到自己從小練功扎實打下的健康根基。產子隔天的她即能到處趴趴走,讓來探望的高中同學們大呼驚奇。琇文回憶研究所讀書在高雄,身為台北人的她,因為有高雄會館,讓她每週都能固定到會館練功充電,透過練功以及與師兄姊們的談心分享,安定自己的情緒,更透過師父提醒弟子們的話語「定靜安慮得」,讓她從練功的呼吸吐納中安定自己的心境,而這個好功夫也一直幫助她到出社會工作。

  琇文表示,對女生來說,當妳結婚有了先生和小孩後,跟原生家庭的連結就沒有那麼緊密了;然而到另外一個家庭要怎麼和諧相處?她很感謝先生致達,以及她的公公明卿和婆婆麗紅,因為他們的開明與全家人都是神氣家族一員的氣脈相連,讓琇文可以充分做自己,也很感謝強大的另外一半致達,可以互相地配合與互相地溝通。

  琇文感性地對先生致達說:「希望我們可以互相繼續加油!互相繼續努力、扶持,不要OS不說出口。」她也鼓勵所有的夫妻們要把心裡的感受說出來。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