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齊步走」 生活有良心

    2022-06-02
 

《府城曼波頻道》夏日大作戰系列6月2日播出「良心齊步走」,透過可愛小虎偶的對話、「天堂的孩子」動畫及良心小故事,希望大家從自己做起,將良心善行落實於生活中。
  《府城曼波頻道》夏日大作戰系列,6月2日播出「良心齊步走」,透過可愛小虎偶的對話與「天堂的孩子」動畫,點出「良心」是解決世界危機的根本之道,而佩芸、妍彣、張榮與玉善也與大家分享生活中的良心小故事,希望大家從自己做起,將良心善行落實於生活中。

  佩芸分享在面對垃圾是否要分類時,因為想到「做人要有良心」,良心就是從生活小事做起,於是把原本丟到一般垃圾的飲料紙盒撿回來,處理完裡面的零食垃圾後,將紙盒清洗乾淨回收。

  妍彣分享自己有一次暑假期間跟同學回母校,因為隨手撿起排球場的垃圾,讓同學很訝異為何她要撿不是自己的垃圾。妍彣說,從小就被教導要隨手撿垃圾,要去落實才是愛地球的表現。同學很認同她,也謝謝她的無心之舉幫大家上了一堂課。妍彣希望更多人都能落實隨手撿垃圾,也希望大家保有良心,不要亂丟垃圾。

  房仲店長張榮表示,以良心行事,才能讓客戶得到好的服務,也減少交易糾紛。他不但協助賣屋的客戶找房子,還提供公司的地下室讓屋主暫時放置物品,更在交屋前一晚與同事協助屋主將物品搬走,直到凌晨3點才完成,讓隔天的點交可以順利完成。豈料在點交手續完成後,屋主才告知公共走廊旁的牆壁有裂縫,遇到下大雨時,地上會積水。於是,在張榮與屋主及管委會多番溝通協調後,雙方同意共同處理,圓滿解決問題,也讓社區居住品質提升。

  玉善認為,教育是良心事業,面對學生層出不窮的問題,用良心與智慧引導學生守紀律,是她的教學理念與目標。她透過觀察學生正向行為、忽視叛逆行為、鼓勵學生互助合作、相互幫忙,也深入了解學生偏差行為背後原因,並適時鼓勵、提醒學生,讓學生的行為越來越正向,也開心上學。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