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迎端午 「粽」夏心

    2022-06-04
 

〈迎端午「粽」夏心〉線上直播分享夏季養心法,以及一輩子受用的養心好妙方。
  端午連假逢疫情嚴峻,環北神氣家族〈迎端午「粽」夏心〉線上直播,帶給您一個快樂又有意義的假期:一起划線上龍舟,聽營養師分析,粽子如何吃得營養又美味,還有中醫師分享夏季養心法,以及一輩子受用的養心韻氣好妙方,願人人在炎炎夏日屆臨之際,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天天好心情。

  五月五過端午,划龍舟敲鑼鼓,團結同心向前划呀向前划!龍舟競賽讓人熱血沸騰,疫情時代,正如共乘一艘龍舟,團結同心才能共度難關。淑青、詠諠、秀華回憶,端午節看電視轉播龍舟競賽,是兒時的美好回憶,還有家中長輩在這天會特別打井水放入香茅,讓小孩洗臉,據說可以驅邪避煞、防疫又淨身。但現代洗「午時水」的習俗已隨尖端科技興起而落寞,過節的味道也淡化許多。詠諠說,還好來到很重視古禮與節慶文化的太極門,讓她又可以熱熱鬧鬧的享受節慶。秀華也說,很感恩師父完整保存太極文化與傳承,疫情前每逢端午前夕,師兄師姊都會縫製各式各樣的香包,佈置道館或贈送給前來參加端午活動的來賓,每年都是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過這一天。

  寶華特別懷念媽媽包的有幸福滋味的粽子,營養師曹敬萱親自上線介紹各種不同風味的粽子,提醒大家在吃粽子的同時,優質蛋白質的攝取也很重要,還要補充當季的蔬菜跟水果,例如:茄子、竹筍、胡瓜、小黃瓜、苦瓜、絲瓜、長豆,鳳梨、芭樂、李子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因大多粽子含較多的支鏈澱粉,比較不好消化,更需要蔬菜水果中豐富的纖維素來幫助消化,其中,紅黃色蔬菜水果中的胡蘿蔔素,能加強黏膜細胞的健康,是人體抵擋病毒入侵的第一道防線,尤其新冠病毒主要是透過呼吸道感染人體,呼吸道黏膜的健康,就是我們的防疫的第一道防線。

  節目中還邀請中醫師蔡佩玲分享夏季養心妙方,天氣熱容易讓人心煩氣躁,百病生於氣,生氣第一個受害便是自己,要做到心平氣和不生氣,蔡佩玲提出三妙方:1.釋放壓力;2.每日靜心10分鐘;3.提升氣的品質。秀華學到舒壓、靜心、轉念,發現脾氣變好,讓她和家人都輕鬆自在。寶華說,好氣絕不會讓人怒氣衝天、氣急敗壞,更不會讓人唉聲嘆氣、暮氣沉沉,改了脾氣就會知道,不生氣對自己、家人、工作都特別有幫助。詠諠則說,笑能治百病,亦可治百事,「笑」對於生活中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淑青以培養一顆「好心」來養「好氣」,安靜自己的心、轉好念、放下,每天都可以開心自在過生活。

  主持人佩穎也分享了一輩子都受用的養心好妙方,那就是「良心」,會讓自己活得誠實又踏實,歡喜又安心。詠諠附議,她在夜市賣飲品,賣出去的東西自己要敢吃才可以賣給客人,承傳父親在食品上的嚴格把關,落實師父提倡的「良心時代運動」,讓她在做生意時,堅持守護「良心」賺良心錢。淑青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平時落實環保教育,灌輸良心的重要,學習師父的言教、身教,帶著他們從生活做起,孩子們日常很自然地說良心話、做良心事,她發現「良心」生活並不難,去做就對了!

  寶華說,疫情期間,有些親友會害怕與擔憂,多有負面的情緒,他會分享太極門「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妙方給親友,協助採買防疫物資,希望大家平安共度疫情。秀華兒子開車轉彎時,不慎擦撞一台違停在紅線上的車子保險桿,雖然趕時間仍堅持要找到車主,「沒想到遇到這麼負責任的人」,車主的話讓秀華放下心,更感到安慰和兒子能本於良心做人做事,頂天立地,一輩子無悔。

  說良心話、做良心事,除了是最好的養心妙方,更是帶來社會祥和、國家風調雨順的最好行動力。祈願「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讓我們一起「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