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愛 沒有遺憾

    2022-06-11

太極門弟子朝明(右上),運用陰陽智慧的功夫,以良心實踐真正的關愛與尊重,善盡為人子女的孝道,讓愛沒有遺憾,人生更圓滿。
  孝道自古即是為人尊崇不悖、高尚的倫理道德,行至今21世紀,有人說孝順應該回到以人為本的原點,倡導人性,更有「人情味」。環北神氣家族頻道讓愛 沒有遺憾〉線上直播,太極門弟子朝明,運用陰陽智慧平衡自心,以良心實踐真正的關愛與尊重,善盡子女的孝道,圓滿家庭,讓愛沒有遺憾。

  人口老化衍生的長照問題,是現代社會關注的議題,成為許多人的夢魘及未來的隱憂。筱玲30歲時父親中風,2個月後媽媽因照顧爸爸壓力過大而得了憂鬱症,筱玲便擔起照顧雙親的責任。筱玲說,幸好感到最無助時,經朋友推薦到太極門練功,讓她能往正面思考,照顧爸媽是甘心做歡喜受,也許和父母親的緣最深,才能讓她這輩子努力的報恩,長達24年的日子,讓她沒有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透過練氣修心,運用陰陽智慧,以積極樂觀的心態迎接每一天,甚至綵衣娛親,逗父母開心,從鬱悶的照顧者,成為充滿能量的人。

  朝明自17歲,媽媽便與他和哥哥分開,在他31歲成家後,心裡一直擔心母親一個人在外生活是否平安健康,央求父親讓母親每年回家吃年夜飯,父親點頭了,但也僅此大年夜吃團圓飯這一天而已。

  朝明說,其實心中從不怨恨母親,母親是一個顧家的好媽媽,四歲就送給人當養女,養父母並不疼愛,做家務、種地、照顧弟妹但是不讓讀書;父親年輕時沾上許多不良習慣,致使小時候家境貧窮,居無定所,媽媽時常在還債,印象中小時候搬過家六次,真是不快樂的童年。不過因為有媽媽持家,兄弟倆三餐溫飽仍可維持,也讓他們接受高等教育。因為童年的生活經歷,父親的不良嗜好都成為兄弟倆最好的借鏡。

  16年前朝明有幸進入太極門神氣大家族,掌門人洪道子師父常常耳提面命「孝順不能等、行善不能等」,朝明心中發願,一定要接母親回家同住,盡人子的孝道。2008年父親過世,五年後朝明接母親回家,並於2016年實現了願望,母親成為他的媽媽師姊。

  朝明非常感恩師父,讓媽媽入太極門練功而能保持身心靈的健康,生活規律加上練功,高血壓及血糖都維持平穩,氣色也很好,常常鄰居及她的朋友都說媽媽「不像80歲的人!」師父的點撥,讓他能體諒父親及理解母親的苦處,自己能自律自愛的平安長大,不僅學業有成,在成家立業之後,也能圓滿為人子的孝道。朝明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放下怨恨,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心靈才能得到平靜,人生才能圓滿及平安喜樂。

  主持人阿龍表示,百善孝為先,弘揚孝道,不讓「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發生。有明師指引,啟發良心善念,朝明圓滿了盡孝道的責任,讓愛沒有遺憾,人生更圓滿。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