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之光太極門載譽歸國 歐洲傳揚良心文化

    2022-06-12
 

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太極門精彩的文化饗宴,讓現場貴賓感受到歡喜與活力,實為台灣之光。
  全人類是生命共同體,隨COVID-19侵襲全球、俄烏戰爭等問題,聯合國一再發出警訊:全球正面臨氣候、生物多樣性稀少、汙染等三重行星危機,人類面臨改變的關鍵時刻,2022年6月在歐洲舉辦兩項國際會議,6月2日-3日在瑞典由聯合國召集的斯德哥爾摩+50(Stockholm+50)國際會議,緊接著6月7日-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聚集多國總統及相關部會首長,最特別的是大會期間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倡導的良心文化受到矚目,這群由洪博士所帶領的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6月11日晚間親訪團載譽歸國,圓滿完成多項文化交流。

  斯德哥爾摩+50國際會議主題為「一個健康的星球,促進所有人的繁榮——我們的責任,我們的機會」,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
歐亞經濟高峰會創始人馬爾馬拉戰略和社會研究基金會主席Akkan Suver博士致贈紀念品,感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出席大會。
「GDP不是衡量當前世界富足程度的一種方式。相反的,我們必須轉向循環和再生經濟。」為期兩天的大會包含四次全體會議、三場領導人對話、數百場會外活動和網路研討會等,凝聚全球各界的力量。其中,大會相關活動中有兩場特別以「良心」為主題,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三個組織共同舉辦。此行,並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共有11位貴賓鳴鐘,包括剛果民主共和國副總理兼環境部長伊芙·巴扎伊巴(Eve Bazaiba Masudi)、聯合國環境署前主任阿爾多·馬諾斯(Aldo Manos)博士、聯合國環境署環境政策執行司司長唐納德·卡尼亞魯(Donald Kaniaru)等鳴鐘並許願。

  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以「重建得更好」為主題,聚焦後疫情時代以及俄烏衝突對世界的重大影響,
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聚集40多國的國家元首、大使、部長、市長和各界領袖等數百位貴賓。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第二排中)應邀前往。
聚集40多國的國家元首、大使、部長、市長和各界領袖等數百位貴賓。親訪團受到歐亞經濟高峰會創始人馬爾馬拉戰略和社會研究基金會主席阿坎·蘇維爾(Akkan Suver)博士之邀,太極門共進行五場文化表演,武術、舞蹈、音樂和歌唱,剛柔並濟的劍舞、正氣凜然的現代俠客,精彩奧妙的太極門文化饗宴,蘊含對愛與和平的祝福,讓現場貴賓感受到歡喜與活力。

  6月9日大會閉幕特別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共有7位貴賓鳴鐘,包括前羅馬尼亞總統埃米爾·康斯坦丁奈斯科(1996-2000)、 前蒙特內哥羅總統菲利普·武亞諾維奇(2003-2018)、前突尼西亞總統蒙塞夫·馬爾祖基(2011-2014)、前摩爾多瓦總統佩特魯·盧欽斯基(1997-2001)、前科索沃總統法特米爾·塞伊迪烏(2006-2010)、阿坎·蘇維爾博士和北馬其頓政治制度和社區間關係部副部長賈比爾·多科。
洪道子博士(中)、聯合國環境署環境政策執行司司長Donald Kaniaru(右),以及中東業務發展總監Qaiser Nawab(左)與志工們合影。
2016年在印度鳴鐘的克羅埃西亞總統斯捷潘·梅西奇(2000-2010)也出席了峰會。

  阿坎·蘇維爾博士鳴鐘心願:「為了和平!為了和平!為了和平!」他強調,重要的是每個人共同努力,進行對話以促進穩定和良知。他向親訪團表示祝賀並表達感謝。

  洪道子博士致贈每位鳴鐘者良心指南鐘與良心論文集,還有一本《The History of International Day of Conscience》,記錄聯合國將 4 月 5 日訂為國際良心日的淵源與重要歷史事件。洪道子博士長期帶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全球倡導用愛與良心推動和平文化,自2014年發起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獲得200國人士響應。自2018年4月5日起,
聯合國環境署環境政策執行司司長Donald Kaniaru(中)、中東業務發展總監Qaiser Nawab(左)聆聽志工介紹世界之愛和平鐘的歷史。
與多國駐聯合國大使館合作,於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多場會議,擬定「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及「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二十多年來,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遍訪世界五大洲101個國家,在全球積極推動愛、良心的和平文化。這群志工們請假、自力、自費前往,以民間力量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此行50多位志工參與瑞典活動,60多位再接力前往土耳其進行文化交流,同行攜帶重達240公斤的世界之愛和平鐘,期盼和平祈願伴隨鐘聲傳布出去,為萬物生靈祈福,祈願地球生態恢復。至今全球共有128國、417位世界元首暨各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包括49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7位諾貝爾獎得主,以及聯合國大使及各國的各界領袖。

  「現今生存環境所面臨的困境與危機,無法讓人再蹉跎歲月,現在該是人人參與並展開行動的關鍵時刻。」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瑞典致詞時強調:「當所有的人都能遵循良心的指引,現在所遇到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只要跳脫自我利益中心取向,以全地球、全人類福祉來考量,健康永續繁榮的地球就有機會可以實現。」此趟歐洲和平文化之旅,親訪團除了參與國際重要會議,也在各地推廣重要的宣言連署活動,包括《世界公民人權與和平宣言》迄今已獲得179個國家超過370萬人的支持,《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和《國際良心日宣言》已獲得196個國家、330,000人的支持。呼籲每個人都是良心領袖,都能夠為改變世界貢獻一份心力。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