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孝順不能等 對父母的愛要限時專送

    2022-06-18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志平一家分享他們放棄多采多姿的都市生活與就業機會,返鄉陪伴年邁父母,不讓憾事發生的感人故事。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是人生大憾事!孝順不能等,對父母的愛要及時,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愛ㄟ限時批」,邀請志平一家分享他們放棄多采多姿的都市生活與就業機會,返鄉陪伴年邁父母,不讓憾事發生的感人故事。

  志平原本在台北從事水電工程,因父母年歲已高,毅然決然辭職返鄉侍奉雙親,因為他在神氣家族練功,師父對弟子的教誨「孝順不能等」,他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回到南投接手民宿經營,並就近照顧父母。然就在他返鄉幾個月後,父親因意外往生,在悲慟之餘也慶幸自己在父親人生的最後階段,可以陪伴在側,同時也更專心照顧洗腎的媽媽。

  志平的媽媽喜美,平日樂於助人,是親友眼中的活菩薩,喜美分享她有一次到土地公廟拜拜,遇到一位要尋短的婦女,她上前關心,並運用智慧化解。喜美跟她說外面下著大雨,進到廟裡來,並拿拜拜的水果請她吃,告訴她吃了後心會更靜、更明,還勸她說她的家人正在找她,不要讓她的家人擔心,待她情緒穩定後,還幫忙通知警察帶她回家。心地善良的喜美認為,行善助人不是你想就做得到,還要有機緣才能為自己積德。

  志平侍親至孝,在媽媽身體不適,精神不濟時,會跟媽媽精神喊話,並鼓勵媽媽要找到心中的力量,讓媽媽恢復健康。喜美說她很好命,子女非常孝順,女兒旼桂晚上會陪她睡,幫她翻身,帶她上廁所,喜美說:「旼桂都粘著她。」幸福的表情溢於言表。

  旼桂開心地說重點還是練功,可以更有力氣幫媽媽拍打,時常一拍就是一個小時,旼桂的孝心讓媽媽很感動。婉如也分享她與婆婆互動的溫馨故事,她很感恩婆婆把她當成女兒般看待,有一次她參加「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出國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婆婆還拿了1萬元給她「零花」,婆媳感情宛若母女。
志平與婉如聽了師父的話,回到故鄉陪伴父母,不讓自己的人生留遺憾。願世人都能把握機會好好孝順父母。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