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覺醒 團結善念 COVID-19離開吧!

    2022-06-29
 

天災不斷、戰亂不停、疫病不止,人人良心覺醒,誠實行事,團結所有善念,才能消滅心中與環境的病毒,讓世界恢復以前的樣貌。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全世界超過5.4億人口染疫,國內學生確診人數破31
萬,每日死亡人數持續破百,面對疫情所造成的恐慌與挑戰,至今仍無解。6月29日,環北神氣家族頻道線上直播〈良心覺醒 團結善念 COVID-19請你回家吧!〉藉由繪本《天堂的孩子》,引領人人良心覺醒,團結善念,重回清淨無染的祥和世界。

  一位小學三年級的小女孩寫給COVID-19,訴說因為病毒的到來,一切生活都變調了。每天戴著口罩、護目鏡,跟老師、同學保持距離,連用餐也要使用隔板;活動範圍只剩家裡和學校,畢業典禮取消、視訊比賽、線上課程,甚至家族聚會也受到限制!小女孩忍不住說:我不想跟你做朋友,請你離我遠一點,不要出現在我的眼前,不要介入我的生活,回到你的家鄉吧!讓我們可以回到以前快樂正常的生活。

  面對不斷變種的COVID-19,黃元惠醫師分享輕鬆防疫妙招,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提出的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三不是:不生氣、不緊張,不憂慮;五多是:多洗手、多運動,多防範、多喝溫開水、多歡喜。六絕招是: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碰觸眼口鼻、做好呼吸運動以及正面思考。其中最重要的是多歡喜和正面思考,因為有正向的思考和歡喜的能量,可以讓免疫力保持最佳狀態,即使被感染,也不用太擔心演變成重症或中症。

  黃元惠建議,事先準備10種用品以備確診居家隔離時使用:1.酒精、消毒濕紙巾、口罩、塑膠袋等隔離消毒用品;2.單次使用的手套;3.大容量的水壺至少兩個,主要是減少跟其他家人接觸;4.運動飲料;5.退燒藥;6.冰枕,發燒38度以下可使用;7.止咳化痰的飲料或藥品;8.血氧機,在有慢性病的家人、65歲以上的長者、16歲以下的兒童或小孩,生病時可以考慮使用;9.體溫計,最少兩支,分別給確診者及健康的家人使用;10.快篩試劑備用。

  主持人James表示,地球只有一個,我們必須付諸行動,在自己和環境中找到平衡。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在2022年世界環境日致詞提到,「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我們必須保護其有限的資源,運用陰陽平衡的智慧實踐良心之道,促進良心文化。」又說到「愛與良心是我們自身、人與人和人與環境之間達到平衡安定的基礎,更是挽救環境危機的方針」「只有世界公民秉持良心集思廣益,關注環境影響,立即落實行動方針,才能共同應對危機、解除危機。」期待人人都能以良心為依歸,面對未來環境帶給我們的省思與學習。

  病毒尚有疫苗與藥品可緩解與醫治,但心毒要如何醫治呢?良心覺醒,就是心藥良方,如同影片《天堂的孩子》,世界陷入重重危機,天災不斷、戰亂不停、疫病不止,如何挽救世界的命運?良心是靈魂之眼,能知善去惡,點亮生命、照亮世界,是穩定世局的正面力量。人人誠實省思懺悔,行善彌補過失,良心行事,讓心靈回歸純淨,團結所有善念,才能消滅心中與環境的病毒,讓世界恢復以前的樣貌。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