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有愛無礙,從「心」出發和諧母女關係

    2022-06-30
 

詩芸學習重新呼吸、從心出發,從心獲得快樂,讓母女之間的關係從「礙」到「愛」變得更圓滿與和諧。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家庭自古即有著許多親子間的互動考題,而現代流行語對「家」的闡述,更有著令父母與小孩都相當有感的經典話語,「家不是講理的地方,是講愛的地方」。神氣家族良心開港頻道於6月30日以主題「不是一家不聚首 從礙到愛讓關係更和諧」,邀請詩芸和線上朋友分享,她是用什麼方法改變了身心健康?更讓難解的母女關係,從「礙」到「愛」變得圓滿與和諧。

  擔任家飾設計師的詩芸分享,在二十多歲時接手家族企業,所有的工作內容都是第一次接觸,讓她很害怕面對客戶,每天都過得戰戰兢兢,再加上工程製作上遇到的瓶頸,跟媽媽討論溝通後問題依然無解,讓她的內心更是挫敗。

  詩芸提到,因為媽媽同時也是她的頂頭上司,母女倆常因公事而產生意見不合。詩芸回憶當時的情境,在種種壓力下,讓她的脾氣變得暴躁及不耐煩,每天以緊繃的心情上班、加班、回家睡覺,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漸漸地,她也不喜歡與朋友相約,與家人間的相處更是變得緊張,不知不覺開始封閉起自己,卻不知道原來是心生病了。

  多年前在客戶的邀請下詩芸認識了太極門,她覺得這個地方讓人感覺很舒服,身心似乎找到了放鬆的出口,師兄師姊的親切笑容與和善的互動,讓她決定入門練功。詩芸分享,經由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智慧引領,以及師兄姊的生活經驗分享,她才知道壓力、情緒會影響身體,透過勤練太極門氣功,慢慢領悟到在穩定與細長慢勻的呼吸吐納中,只是一吸一吐就可以讓身體放輕鬆。

  詩芸開心表示,當情緒穩定,整個人的精氣神都變好,身體健康也漸漸地改善,最棒的是與家人的關係也變和睦了。因為懂得靜心與聆聽,跟媽媽相處也比較能體會與感受到對方的愛,關係不再緊張了,詩芸說:「修練太極門氣功,讓她重新呼吸、從心獲得快樂的人生!」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