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999西雅圖海洋節大遊行最美的歡呼:我們愛台灣!

    2022-07-06
 

1999年太極門應邀參加西雅圖海洋節50週年慶的大遊行,師徒共1200人組成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參與,為台灣做了一場成功的國民外交,更掀起了一陣太極門旋風。
  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這特別的日子裡,「空中講堂~發現心旅行」系列來一場盛夏的遊行吧!西雅圖海洋節帶大家回顧1999年太極門應美國華盛頓州州長駱家輝的邀請,參加西雅圖海洋節50週年慶的大遊行,師徒共1200人組成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參與,為台灣做了一場成功的國民外交,更在美國掀起了一陣太極門旋風。影片中最讓人感動的是駱家輝州長在西雅圖海洋節50週年慶前一日,參與華盛頓州政府前一場莊嚴盛大的傳統迎鼓儀典中親自鳴鼓為世界祈福。以及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該儀典中致詞提到,要將太極陰陽哲學與氣功武術文化推廣深植於世人心中,早日促使心無國界、四海昇平、國運昌隆、世界大同。

  此行擔任神鼓陣扛神鼓之一的太極門弟子靖奇表示 ,華盛頓州上至州長下至各級官員都對師父尊重與禮遇有加,像是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了一部跑車,讓師父、師母坐在車上,引導盛大的遊行隊伍前行。靖奇說:「當天的遊行隊伍,來自台灣的太極門陣容最盛大,跨越了4個街口,沿途兩邊人山人海的觀眾不時發出驚嘆聲與歡呼聲,高喊著台灣、台灣、我愛台灣。負責實況轉播的媒體原訂以50秒的時間介紹各隊伍,但後來竟花了5分鐘詳細地介紹了太極門的陣仗~神鼓、神龍、鳳凰、麒麟、祥獅等,並讚美他們是當天遊行中最大的亮點。」

  親善訪問團在當年8月1日還在西雅圖地標太空針塔旁的Seattle Center展開了一場展演,有一位觀眾很感動地對靖奇說,他雖然是個作曲家,但是從來沒有聽過這種音樂可以直接打動他的心,他覺得很震撼。靖奇指著寫著"Back to Origin,Heart to Heart"的海報對作曲家說,我們是用最原始真誠的心與人溝通,很高興他能夠用心收到大家的心意。

  幫他們載送道具的小貨車司機,一開始總是酷酷地站在旁邊冷眼看著他們搬道具。但最後一天時,竟然跟著一起搬,靖奇便好奇地問司機這幾天跟他們在一起有什麼感受?司機回答:「Amazing!」因為他從來沒看過那麼多快樂的人!說著說著司機笑了,這是那麼多天來第一次看到他笑,笑得那麼天真燦爛,「是因為我們的快樂打開他封閉的心,當下我真心祝福他,日後能跟我們一樣,天天開心!」

  靖奇表示,西雅圖之行,每天早出晚歸,還常常錯過用餐時間,可以說吃不飽、睡不好,但每天帶著莫名的喜悅出去與人結善緣,能量滿滿、歡喜無比,讓他深深以身為太極門弟子為榮。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