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運用智慧開啟人生新樂章

    2022-07-17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滿香、孟娟、Raphy及坤芳分享他們在人生旅途中遭遇困境時,運用智慧開啟人生新樂章。
  當面對棘手問題停滯不前時,應該怎麼辦?台中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開啟人生新樂章」,邀請滿香、孟娟、Raphy及坤芳分享他們在人生旅途中遭遇困境時,如何運用智慧開啟人生新樂章。

  滿香原本是一個很在意孩子成績的媽媽,只要兒子考試成績很不理想,她就會憂心忡忡,非常不快樂。在神氣家族練功的她,有一次聽到師父提醒弟子「讀書的目的是為了做人處事的圓滿!」這句話點醒了她,成績並不能代表一切,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才是孩子們一輩子受用無窮的無形資產。「看淡就滿意,想通就輕鬆」,她理解到有些事情非她可以控制。因此,把握有限生命,愛自己也愛別人,圓滿自己的人生。

  孟娟曾經長皮蛇(帶狀疱疹),痊癒後卻受後遺症「疱疹後神經痛」之苦,每次發作總會痛個兩三天,覺得人生很灰暗。後來進到神氣家族練功,經過幾個月後,逐漸能靜心面對,藉由放鬆心情,轉移注意力,不去擔心害怕是否又要發作,大約半年後,這個症狀就消失了。職場上,她對工作求好心切,又容易鑽牛角尖,生活過得很不開心。練功後她牢記師父的提點「客氣好言結善緣」。努力修改自己,練習轉念,更從師兄、師姊身上學到面對工作困難時的解決方法,就是要求自己改變,而不是要求別人,為她的人生開啟了全新的篇章。

  Raphy因為疫情的影響,與媽媽見面的機會變少了,大多透過視訊與媽媽聯繫,關心媽媽的狀況。然因甚少有共同的話題,媽媽可能因關心而碎碎念,最後演變成檢討大會。她只好放空,忍耐不說話。她想到越來越少的相處時間,如果都還不愉快不是很可惜嗎?於是她在與媽媽視訊通話時,變更了背景,使用動畫替代她的臉,媽媽也覺得有趣,她教媽媽如何操作,媽媽覺得很新鮮,也玩了起來,兩人完成了一次開心的視訊通話。她覺得只要願意轉變自己的想法,就能創造無限的可能。

  坤芳年輕時從事營造業的工作,南來北往全國走透透,由於工作忙碌、生活枯燥,無形中個性變得不易溝通、個性衝動、容易生氣且聽不進别人的意見。他進入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十餘年,在師父的教導及師兄姊的勉勵中,個性有了很大的轉變。現在能自在地和以往不是很熱絡的親人互動,分享他在神氣家族學到的好。十餘年下來,他體會到修行是一生要走的路,需要有堅定的心、耐心及用心,才能體會其中的奧妙。

  四位分享人在遇到不順遂時,轉換思維創造寬廣的天地,運用智慧開啟人生新樂章。

相關文章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