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良心為客戶設計美麗家園

    2022-07-21
 

從事景觀設計的坤生(左上),盡自己的本分服務客戶,幫助客戶打造最適合的景觀工程。
  近年流行園藝造景,利用小空間打造出賞心悅目的景觀,這須要配合每位客戶做好客製化服務。《中壢好聲音線上講座》用良心營造愛的家園,從事景觀設計工程的太極門弟子坤生,分享如何為每位客戶做各方面的考量,幫客戶打造最佳設計並兼顧環境保護。

  「良心的工作就是不要偷工減料。」坤生指出,做水池時,會以專業跟業主建議用什麼樣防水的材料,或者應該做怎樣的防水工程,該省的要替客戶省,該花錢該用的,就要以專業跟他講,該預防的就要幫客戶做。

  坤生始終力行以前老師曾跟他說過的「適地適種」,就是不可以搬一棵海拔3000公尺的樹到平地上種;在山裡挖到的大石頭,也不能搬到平地上。萬物需要平衡,植栽也一樣,不能做太大的變動,一定要適地適種,不過分去強求。坤生指出,有一次客戶要做噴水池,裏面要養錦鯉,他知道錦鯉對水質和環境的需求比較高,所以他就建議客戶要做假山,並建議用不鏽鋼材質,就沒有鏽水的問題,對魚也會有很大的幫助,貼心地為客戶做考量,坤生認為這是基本上應該做到的。

  坤生指出,設計工程要從幾個方面來考量,要跟業主討論,並研究基地的情況,比如隔壁有大樓,陽光就比較不足,就用偏陰性的植栽,草皮和排水的設計也是一樣。如果業主要求做景觀造景的假山,用真的石頭,重量就很重,就要很多結構來承載,所以須要為客戶考量成本,包括搬運石頭就是很大的成本。而每個材料有其特性,有些地方用石材表現就可以,設計的時候就要跟業主溝通,以現地的情況來做改變。

  「就像師父說的『良心是一輩子最重要的依靠』。」坤生表示,一個人一輩子很重要的是良心,事實上學歷、工作、金錢沒有關係,真正有關係的是良心,在工作的過程中,秉持著良心是最基本的,賺多賺少無所謂,但至少良心可以保證你一輩子走下來,會覺得至少無愧於自己。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