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就是「良心」的表現

    2022-07-25
 

社會越紛亂越需要愛,任何時候,當你伸出援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世界就能因你變得更美好,如果你我都用一顆單純的良心行善,便會發現「愛」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社會越紛亂越需要愛,任何時候,當你伸出援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世界就能因你變得更美好,如果你我都用一顆單純的良心行善,便會發現「愛」其實就是這麼簡單。7月9日於ANEOC良心時代網站播出的「愛很簡單/良心故事」邀請到靜玉、靜秋以及淑惠三位,分享她們在生活中實踐良心善行的故事及如何化解衝突與轉念的方法。

  靜玉在一次坐捷運時,見到一位老人家已刷卡入了閘門,但因想如廁又不知如何開口求助,她便主動上前指引老人家至服務台請站務人員協助給個方便,靜玉認為多份關心就能解決別人的窘境,何樂而不為!而喜愛爬山的她也會自帶便當並把垃圾帶回家丟棄,自己帶頭引動他人,現在到山上環境變得很乾淨,大家的環保意識提升並且落實,讓她很開心。到市場買菜時,由於菜販生意忙有時會多找錢,靜玉都會立即還給老闆,對她而言,良心是態度,是實踐,也是生活。

  靜秋因肩骨左右不對稱,常提重物而導致肩頸疼痛,多次就醫仍不見其效,看到從事褓母的姊姊因手臂疼痛在太極門練氣功後改善很多,於是也跟著入門,師父常提醒弟子「孝順不能等」、「百善孝為先」,為了不讓高齡86歲的父親獨自照顧患有失智症的母親,於是辭去工作,專職照顧母親,她慶幸自己因練氣功改善肩頸疼痛,還多了體力與耐性照顧父母。某次靜秋的父親騎機車被公車擦撞拖行倒地昏迷,康復後仍堅持要以機車代步,靜秋想到師父曾說過每件事都有正反、陰陽與對錯兩面,於是以反向思考告訴父親,若受傷的是對方且要求高額賠償,若不賠就提告那該怎麼辦?父親聽完認為有道理,也就同意將機車報廢。

  淑惠與先生創業從事冷氣空調維修及安裝的工作,因為接了連鎖餐飲業的空調作業,每次的維修案件必須當天處理完畢,否則總有接不完的催促電話,長期下來造成容易緊張,做起事來更因此事倍功半,導致偏頭痛加劇,甚至連血壓也上升,身心非常疲憊,因緣際會入門練功後,便開啟淑惠的家庭與工作轉變的化學效應,有一次工作達不到先生的要求,先生很生氣的責備她怎麼那麼笨!淑惠不但沒生氣,還笑著回應先生:「對啊!我怎麼那麼笨連簡單的都不會,真是可憐,不過有一個人比我更可憐,娶到我這個笨老婆。」學會轉念功夫的淑惠,不但讓老公轉怒為喜還讚她聰明,夫妻之間感情變得更好。

  主持人Sonia表示,人生每個階段的難題都不一樣,但所有問題的共通點,都是要教我們如何去愛;愛別人,也愛自己,讓人生不論遇到多困難的事,有愛的心靈防護罩也必定能讓我們順利克服、度過。

相關文章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