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懷抱愛與和平理念 太極門弟子四海弘揚締友誼

    2022-08-06
 

在推動愛與和平的路上,「良心」可以拉近自己與身旁來自世界各地的陌生友人。
  7月30日為「國際友誼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團以及來自世界各地超過70位的地球村公民好友,以空中相會參與「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論壇,期盼在後疫情關鍵時刻,突破時空限制,齊聚善盡地球生命共同體一分子的責任,為地球永續及人類和諧共同努力,也為受困於天災人禍或受苦於人權傷害的人們祈願,希望人人都能平安、健康,享有追求幸福的自由。

  農村長大的企業會計主管陳曉琪分享她的農村生活,人們三餐所吃的稻米,從秧苗到結穗,收割、曬乾入穀倉,是粒粒皆辛苦,只有種田之人才能體會,在農村人的臉上總能看到收成時滿足的笑容。她提到,每當曬稻穀碰到下雨,村子裡所有人都會主動不分彼此團結合作,幫忙收曬在地上的稻穀,一家收完換另外一家,那份濃濃的人情味和真摯的友誼,令人感到很幸福。

  陳曉琪強調,世界正面臨貧困、暴力、侵犯人權等破壞世界各國和平、安全、發展及社會和諧的諸多挑戰,當面對這些危機和分裂勢力的挑戰時,必須通過促進與捍衛人類共同的團結精神來解決其根源,她認為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友誼,為迫切需要的轉變作出根本貢獻,編織一個保護所有人的安全網,激發出對美好世界的熱情。世界上的人應為更崇高的理想團結在一起,就如同農村在豐收後的相互協助之呈現。

  陳曉琪提到,「國際友誼日」是為了倡議拒絕暴力的價值觀、態度和行為,
太極門
親善文化訪問團透過文化交流,穿梭在世界各國間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呼籲並期望能和平解決區域性衝突,消弭日益緊張的國際關係,確保人類的文明得以永續發展。陳曉琪認為,和平文化的定義在於價值觀、態度、拒絕暴力的行為模式,練武的目的在於止戈,著重武德,她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他們要愛自己、愛家人、愛社會、愛自己的國家、愛別人的國家,透過文化交流,彼此尊重文化的多樣性。

  陳曉琪回憶起民國85年進入太極門的機緣,讓她學習到太極美學藝術文化,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宣揚愛與和平,到世界各國做文化交流,感到很光榮,更實現了小時候想環遊世界的夢想。今年六月陳曉琪跟隨親訪團到土耳其參加歐亞經貿三天的國際大會,她分享第一天參觀戰爭博物館,順著走道繞行,看著那一幕幕殘酷及慘不忍睹的戰爭景象,感恩自己不用經歷可怕的戰爭,也能體會戰爭所帶給人民的痛苦、折磨與無助。然而引起戰爭的起因都是人類的惡念,她覺得悲傷,卻更感恩有師父的教導,學勇敢,知道和平的重要性,並有持續推展愛與和平的行動力。

  陳曉琪認為,在推動愛與和平的路上,「良心」可以拉近自己與身旁來自世界各地的陌生友人。她表示,今生可以成為太極門的弟子,透過文化交流弘揚太極文化,將愛帶給世人,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讓不同種族、膚色、語言、文化的人們,可以在文化交流中感受彼此文化的內涵,促進友誼與和平的形成,那等榮耀是無法用語言能表達出來的。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