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中永遠的大樹

    2022-08-07
 

家人是甜蜜的負擔,愛的交流,讓愛如大樹般延續,一個身心都快樂的父親,也將能夠帶動整個家族的和諧與興旺。
  刻板印象中,爸爸往往要像山一樣宏偉、要成為家人的支柱及依靠 ,8月6日「桐花故鄉戀山城系列」線上首播「永遠的大樹~爸爸」,一起了解彰慶一家人如何陪伴生意失敗的爸爸重新找到人生的目標。

  彰慶大四時,家中生意快速擴張,爸爸曾經是月入百萬的成功生意人,也是孩子們心中的大英雄,卻因受景氣影響,導致資金周轉出了狀況。生意被迫收掉後,待在家中的爸爸不僅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也對家人感到愧疚,憂鬱的氣氛下,除了一言不合的爭吵,家人間幾乎沒有交流。彰慶更在28歲時,被醫師診斷出心臟二尖瓣膜脫垂,只能以藥物控制,對剛出社會的他更是一層打擊。

  彰慶和弟弟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練功一、兩個月後,心悸及鼻子過敏的問題自然地消失了,從沒有味道的世界變成有味道的世界。爸爸感受到兒子的改變及關心,也相繼入門練功,變得更柔軟、更能接受旁人的建議。

  為了幫助爸爸重新站起來,原本是上班族的彰慶和爸爸一起到市場賣素食,彰慶表示,和爸爸一起做生意時,彼此都有自己的想法,磨合的過程中也時而有爭執、起口角的情況,當下心裡面非常難受。有一次彰慶突然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拿著一把很嚴格的尺在檢視爸爸,他想到師父引導要認識自己、改變自己,因此他開始傳訊息、寫悔過書來向爸爸溝通、道歉,透過自省的功夫,父子間的關係不斷地往正面的方向調整。

  家人是甜蜜的負擔,彰慶一家人雖然失去了富裕的物質享受,卻重拾了父子親情,也重新營造了和樂融融的家庭,只要逢年過節,全家聚在一起就是歡笑聲。錢為身外之物,全家老老小小過得健康快樂,無憂無慮身心自在,就是幸福圓滿的人生勝利組。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