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命中的另一位父親

    2022-08-08
 

神氣家族的師兄師姊很幸福,人生中有一位慈父般的明師引導,而能成為好父母。
  人一生的成長,父親的角色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深深影響每個人人格特質的發展,神氣家族的師兄師姊更幸福的是人生多了一位明師、慈父的引導。88父親節,環北神氣家族頻道生命中的另一個父親〉,兩位師兄分享,受到師父的提點而成為一位好父親的溫馨感人故事。

  宗賢自幼身體不好,6歲時父親就因病過逝,母親一肩扛起撫養6個孩子的重責,為了生活宗賢小學就開始幫忙分擔家計,從未感受過父愛的他常跟別人比較,讓他變得更自卑、沒自信,沒有安全感,什麼心事都藏在心底,無法開朗地過日子。直到有個機緣進入神氣家族練功,身體變健康,精神體力變得更好,讓他能應付吃重的工作壓力,更重要的是師父告訴他要改脾氣,他自認脾氣好得很,從不跟別人吵架,後來才知道自己把所有不開心都悶在心裡無法排解,身體自然就不健康了,於是他嘗試改變自己,說出自己的想法心情,上台分享感受或經歷,更參加許多太極門的文化展演,像是舞龍舞旗等,透過不斷地練習,學會修改自己的缺點,看見自己的優點,慢慢變得勇敢有自信,心情也開朗許多。

  有一次結束國慶日展演的練習回到道館,師兄師姊準備了綠豆湯給大家解解熱,宗賢盛了一碗給師父,師父以很溫暖的眼神笑著跟他說:「師父喝湯就好,這碗有料的給你吃,你們比較辛苦。」當下宗賢感受到師父的愛如一股暖流流入心田,從小到大從沒有感受過的父愛。至今每當生活上碰到困難關卡,宗賢都會想起師父的笑容,想到師父告訴他「用微笑面對每一個考驗」,運用師父的教導以智慧化解,總能順利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雖然工作很辛苦,但宗賢很感恩有這個工作能養家糊口,讓孩子們能夠溫飽好好長大,而且孩子們從小在神氣家族中長大,耳濡目染學習好的榜樣,懂事、獨立自主、體貼父母,讓宗賢很欣慰。他想做個溫暖有愛的父親,所以凡事都很尊重孩子們的想法,常常跟孩子們一起談天說地,真是好快樂啊!宗賢很感恩師父填滿了他心中缺漏的父愛,讓他蛻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

  宗賢的女兒湘芸說,爸爸在她心裡,是一個待人處事很圓融的人,曾去菜市場幫忙做生意的時候,偶爾會遇到口氣很差或是很急躁的客人,但是爸爸都可以微笑面對、很有智慧地處理,和氣地化解不愉快的氣氛。湘芸說,雖然爸爸也很常太累的時候,一直算錯錢,出包被媽媽念,但爸爸還是笑笑地化解尷尬。辛苦地工作回來,還是笑嘻嘻地跟她們打招呼,說一聲:「回來啦!」然後分享他發生的好笑事情,一起哈拉,或是一起偷吃冰淇淋,是一個辛苦又愛耍寶的老爸。湘芸祝爸爸父親節快樂,謝謝爸爸滿滿的愛,讓她健康長大,很高興能成為爸爸的女兒。「我愛您!」

  正義出生於眷村,父親是當時大家口中的老兵,因父親不常在身邊而養成獨立的個性,從不在意別人眼光我行我素,嚴格地自我要求,也強烈要求身邊的人跟自己一樣,當身邊的人達不到標準就會抱怨、生氣,漸漸變得嚴肅寡言。後來有機緣進入神氣家族練功多年後,透過多年不見的同學轉述,才知道原來自己未入門前有多兇悍,讓同學遠遠看見就像老鼠看到貓一樣,找個理由就迅速逃離現場。

  正義進入太極門練功後開啟了另一個新的人生,俗話說「一日為師 終身為父」,進入太極門讓正義擁有生命中的另一位父親,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讓他學習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認識自己、修改自己,讓他不斷進步變好。當正義也成為父親後,更是把師父教導牢記在心,尊重孩子是獨立思考的個體,在對孩子的教育上,從不有「我這樣做都是為了你好」的想法,尊重孩子的選擇,讓孩子能歡喜自願地學習成長。

  主持人Nancy表示,天下父母心,為了孩子莫不全心全意付出,從不求回報。子欲養而親不待,孝順父母是為人子女的本分,父親節是個值得感恩與愛的節日,祝福大家父親節快樂。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