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守住能量 健康又防疫

    2022-09-07
 

「防疫生活你我他」Part I,五位分享人談疫情之下,如何維持正向,守住好能量。
  《神氣家族線上分享》系列於6月12日舉辦「防疫生活你我他」Part I線上分享,邀請林志恭醫生、強尼、小祁、欣儒、澤仔等五位各行各業人士分享疫情生活及健康的秘訣。病理科主治醫生林志恭表示,如今罹癌時鐘已到4分20秒,他指出癌症有20到45年之間的潛伏期,如果能量每天都能夠有0.01的進步,就可以遠離癌症。

  林志恭以西醫的角度分享氣功,他表示,現代人的身心能量耗損快,能量不足易使人百病叢生,西方的能量醫學就是氣功,透過呼吸產生能量,能量的高低則取決於人的心態;近日新冠疫情嚴重,醫師提醒大家勿輕忽新冠後遺症,如腦霧、容易疲勞,長新冠等症狀。他相信氣功可以補充能量,也可以加速罹病後身體的修復,及重建與避免慢性後遺症持續的傷害,大大節省社會醫療與經濟的成本。

  小祁老師分享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如過端午節也不再有划龍舟等活動,且因疫情升溫,政府宣布學生在家線上上課,面對突來的改變,學生及家長甚至老師都不免緊張及慌張,她運用太極門師父教導的智慧,引導大家正向思考,積極防疫配合政府措施外,也要保持身心健康,她還分享了防疫妙招「三不五多」與「六絕招」,最後她祝福大家在疫情下都能平安健康度過。

  欣儒分享確診的經驗,她用正向心態面對確診,不憂慮、不緊張,確診期間讓自己身心放假,像享受假期一般過生活,讓許多不適的症狀感覺好像不見了,另外她也很感謝在確診期間關心她的親友,大家的溫暖幫助她度過了確診期間,之後當聽到朋友確診時,她除了關心外還分享自身經驗給朋友。

  澤仔是一位工程師,他分享面對疫情要關心,做好萬全準備就不會擔心,但除了外在的病毒,他發現內心的毒也會影響身心,因疫情在家工作後與家人相處變多,磨擦居然也多了,他反省是自身的傲慢與驕傲造成,故他提醒大家除了要防範外在病毒,也要時刻反省心靈的毒,他期望大家能良心防疫,一起樂活度過疫情。

  最後主持人提到,疫情終會結束,唯有讓自心保持正面積極才能以不變應萬變,安心度過疫情,且疫情雖改變人們的生活,若能在之中讓危機變成轉機,那麼壞事也就不壞了,最後祝福大家能平安度過疫情。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