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環北神氣家族首播 精采文化饗宴與你共度中秋佳節

    2022-09-09
 

環北神氣家族頻道Sophia(右上)分享,有幸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每逢佳節仍能到道館感受家庭的溫暖,讓她這個出外的遊子擁有滿滿的愛,不再孤單。
  中秋是團圓的節日,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長期以來在全球各地傳遞愛、和平與良心,在海外與國外友人和僑胞一起度過許多富有文化意涵的佳節。9月9日環北神氣家族頻道首播〈中秋圓 太極緣 千里共嬋娟〉,回顧2016年中秋節,太極門師徒400多人前往美國加州,以精采的文化饗宴與當地民眾和華僑共度中秋佳節。

  Sophia提到,2001年9月,發生震驚世人的911恐怖攻擊事件,全世界陷入極度不安的氛圍,就在同一年的9月底,太極門受邀參加在洛杉磯舉辦的第8屆國際武術錦標大賽的預賽,當時全球都非常關注美國情勢發展。Sophia雖然我是一個女生,但謹遵師父教導,學武之人本著信守承諾、止戈揚善的精神,心中毫無畏懼,只想跟著師父把太極文化帶到全世界,散佈愛與和平的種子,為自己與世人盡一份心力。

  隨著武術大賽結束,親訪團一行人受邀驅車前往加州庫柏蒂諾市,參加中秋節聯歡活動,除了帶給當地精彩的太極文化武術展演之外,與來賓親切互動,還特地在台灣製作一個大月餅,請航空公司安排一個特別的空間,帶到庫柏蒂諾市,與現場來賓朋友分享。淑姬回憶,庫柏蒂諾市市長珊卓拉.詹姆士特別穿戴中國傳統的新娘妝扮,搭配太極門布馬陣文化展演的迎親隊伍,現場中外嘉賓都感受到濃濃的東方味,氣氛無比和樂溫馨,融化了911恐攻所帶來的陰影。

  Sophia憶起近30年前考上公職那一年,中秋節過後,隻身遠從屏東離家北上就業,第二年的中秋節前夕,家人問起能否回家?只能無奈回答「要上班、沒有放假!」Sophia感慨指出,那時覺得家離得好遠,那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孤單單地在外地過節,感受到出外人的心酸。

  幸好經同事推薦,Sophia進入太極門練功,從此,每年的中秋節雖然還是時常要上班,不過,下班之後可以快樂地來到太極門神氣家族,感受這個充滿熱情與溫暖的大家庭,讓她這個出外的遊子擁有滿滿的愛,孤單的心靈有了停靠的地方。無奈的是,1996年太極門卻遭檢察官侯寬仁蓄意製造的假案所構陷,讓太極門經歷無數黑暗的夜晚。最高法院2007年已經判決無罪無稅確定,國稅局不但不撤銷違法稅單,甚至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修行聖地,強行收歸國有。

  誠如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曾經提到:「平反本門的不公義,讓我們更了解到黎民之苦,讓我們更看清國家應興應革事項,在平反的路上雖屢屢遭遇橫逆,但我們始終相信,善良與智慧的力量能夠轉動世界,能夠喚醒人們的良心,讓真理彰顯,並為全人類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團結所有的好心善念,將成為引動社會良善循環的契機,更可以維護世人與地球的平安永續。
  主持人Hsiu表示,50多年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行遍世界五大洲,走訪101個國家,包括300多個城市,被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太極門師徒自費自力,以民間文化團體的身分促進國民外交,致力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獲得非常多的國際友誼與榮耀。

  團結所有好心善念,將成為引動社會良善循環的契機,更可以維護世人與地球的平安永續。每個人的善心好念都是世界和平最好的推進器!今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http://www.aneoc.org/zh/news/newscenter/2023/show),希望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