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與和平月 真愛傳遞無國界

    2022-09-11
 

如今世局紛亂,天災人禍不斷,透過歌聲與鐘聲,祈願疫情遠離、戰爭止息,人們能夠早日過著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生活。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在月圓人團圓的時刻,「桐花故鄉戀山城」線上節目「真愛傳遞無國界」,分享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在世界各地弘揚愛與和平的歷史足跡。

  2001年9月太極門布馬陣受邀到美國加州聖荷西的庫柏蒂諾市進行文化交流。庫柏蒂諾市也是新竹市的姊妹市,訪問期間適逢中秋佳節,當年的新竹市長蔡仁堅,特別委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帶著一個重達25公斤的大月餅,致贈給庫柏蒂諾市市長,牽起兩市的友誼橋樑。

  當時美國剛遭逢911事件不久,人心惶惶。為了安定人心,在中華文化的民間信仰中,遇到不佳的運勢,常常會用「娶親」來沖喜,因此訪問團特別邀請市長珊卓拉詹姆士,扮演布馬陣裡新娘的角色,希望帶給市民好兆頭。市長頭戴鳳冠身披霞帔,跟隨著布馬陣的陣仗,沿途散播歡喜與正面的能量給當地民眾。

  不只收到來自台灣姊妹市的溫馨祝福,也透過布馬陣的民俗慶典掃除911的陰霾,帶給市民滿滿的祝福,珊卓拉詹姆士表示,這是一個很感人、很有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

  悠揚的鐘聲往往代表著和平與希望,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走訪世界各地的親善文化訪問途中,邀請世界政治、文化和宗教領袖鳴響金鐘,許下對和平的願行。這股良善的能量,能夠在世界命運的關鍵時刻發揮強大的影響力。例如,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茲,在鳴響金鐘、許下愛與和平的承諾之後,也化解了一場拉丁美洲的戰火危機。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