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心創造「美的視覺饗宴」

    2022-09-11
 

一張好的攝影作品,不僅來自於心的感受與溫度,三位分享人透過攝影傳遞並創造生命的真善美。
  拍照已是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但如何拍出一張動人的照片,除了技巧之外還有什麼祕訣呢?6月27日《神氣家族線上講座》以「美的視覺饗宴」主題,主持人芒果姊妹花邀請獲得新竹美展攝影類殊榮的銘良、愛旅行的啟誠與強調心靈美學的一鳴,分享他們如何用心抓住霎那的永恆,留下一張張精采的作品。

  在科技業工作的銘良,12年前買了第一台單眼相機,就在紀實攝影之路正要啟航,沒想到,親愛的父親及大姊相繼去世,加上工作壓力大,身體受感冒、過敏、咳嗽、痛風、失眠等問題困擾。因緣際會下進入太極門,透過每天練氣功,學習放鬆與歡喜的功夫,身體狀況有大幅的改善,不僅精神與體力變好,與師兄姊的互動中也讓心更加柔軟,因而在攝影上更能捕捉到溫暖感人的美好畫面,他在香山豎琴橋,夕陽餘暉下,拍下一對年輕夫妻抱著嬰兒全家,此作品獲得新竹美展攝影類入選。

  科技業擔任協理的啟誠,透過練氣功,學習鬆、靜、自然、歡喜的功夫,身體狀況有大幅的改善,讓喜愛旅遊的他到世界各地遊歷,拍下阿里山林管處前的櫻王吉野櫻、義大利北部科莫湖畔的貝拉焦小鎮、奧地利哈爾斯塔特、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羚羊峽谷等等美景。

  一鳴分享以前的他脾氣剛硬,只注重把是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對周圍別人的遭遇是漠不關心,所以有很多的訊息,並沒有真正進到心裡面來,相對在創作上也就不容易發揮,經由練氣強身與修心養性的過程中,讓他對攝影內涵的提升上,感到受益匪淺。連續聯合展覽20年,每年題材不同,且都能專題發揮,一直到5年前要照顧高齡的母親而停頓下來。

  分享中讓人體會到,一張好的攝影作品,不僅來自於心的感受與溫度,同時也透過作品傳遞並創造生命的真善美。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