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國際愛與和平月」 桃園市議員呼籲落實和平與人權教育

響應「國際愛與和平月」 桃園市議員呼籲落實和平與人權教育

    2022-09-11
 

「良心時代運動」已匯聚多達200個國家以及世界公民的良心意識,體認生命共同體與團結的重要,以挽救世界危機,邁向人類和平永續發展。
  911恐攻屆滿21週年之際,全球疫情、地震、洪水、熱浪、糧食危機,天災人禍不斷,戰爭一觸即發,為響應2022年「愛與和平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團舉辦〈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線上論壇。桃園市議員梁為超、徐景文提出,人人心中有愛、有和平,落實和平與人權教育,為促進國家長治久安的基石。

  2001年9月11日,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參加第54屆聯合國NGO/DPI年會,卻碰上史上驚天動地的美國911恐攻事件,隔天在紐約舉辦愛與和平鳴鐘祈福大典,期盼藉由鐘聲安撫世人的心,祈願災難早日消除,逝者安息,生者安心。桃園市議員梁為超表示,2001年9月11日,當時的恐怖攻擊畫面,在受難者及全美國人心中刻劃的傷痕,成為難以磨滅的集體記憶。21年來,每年不斷檢討,歷史不要重演。梁為超深覺愛與和平的重要有賴「教育」,人心有愛、有和平才是成功的教育。他在深耕教育的過程中,努力幫助孩子有良好的學習環境,注重品格教育的學習。生活中學習懂得愛與尊重,就是落實人權教育。

  梁為超強調,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積極推動國際事務令人感佩,以民間的力量做了很成功的國民外交。在2014年,他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開啟了良心之鑰,「良心指南」一直到今天都指引著他做對的事。梁為超表示,很感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及太極門的師兄師姊,帶給他滿滿的正向能量,成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啟動良心意識,體認全人類是生命共同體,世界的危機、人類要和平永續,必須人人依循良心行事,才能邁向愛與和平的良心世代。

  桃園市議員徐景文指出,從紐約911恐怖攻擊,到近來的極端氣候、疫情、戰爭危機等,在在顯示人心出了問題,應該要從人「心」的教育著手。徐景文說,社會亂象叢生,身為學生家長的他,內心感觸甚多。呼籲從國小品格教育做起,學習三字經、唐詩、論語、靜思語、東西方兒童文學,透過文學教育修身養性,時時存好心、多說好話,期望「人人有良心,家家皆幸福」。

  徐景文呼籲小英政府,落實和平與人權成為治國基石,促進國家長治久安。重視人權、教育、文化,以實現民主的價值,希望凝聚良善力量,引動更多人愛這片土地,一起投身良心時代運動,愛護家園,留給下一代健康美好的幸福國度。

  良心是心鑰,可啟動人類善行,良心也是心藥,是一切問題的解藥,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並邀請您參與「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凝聚你我真愛善念,傳送到全世界。

相關文章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