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愛與和平月」 凝聚各界共識共創良善行

    2022-09-12
 

今(2022)年為911屆滿21周年,線上論壇「國際愛與和平月-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期勉世界各地的人們凝聚愛與和平的共識,以良心守護唯一地球。
  今(2022)年為911屆滿21周年,全球各地除舉辦各項活動追念受害者與救災人員的英勇與犧牲外,更重要的是,再次提醒人們「和平與愛」的重要與永續性,並期盼世紀災難永不再現。9月11日當天,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灣傳統基金會、WPN世界民報GPDN等超過40個民團共同舉辦全天線上論壇「國際愛與和平月-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希望世界各地的人們凝聚愛與和平的共識,並從小我的自身做起,體認生命共同體的共識與團結的重要,以良心守護唯一地球,才能挽救世界危機,建構下一代永續未來,以及健全、和諧與公義的良善「心」世界。

  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現在整個國際情勢以及天災人禍的境況,確實把人心都攪亂,除了各地不斷爆發的旱災、水災等異常天候,延燒近三年的COVID-19病毒更一再突變,讓人心無比憂慮,也看不到災難的終點在何處。

敬邀各界好友蒞臨參與將於10月16日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
  吳成典指出,要如何面對人類的天災人禍以及挑戰?首要就是要拿出良知,並重新思考與調整傳統價值與傳統哲理,不能再讓現況惡化或向下沉淪。他呼籲握有權力的人們更應該要利用這個機會來影響世界,人類應以互助為目的,而不是互相傷害,更不是以戰爭為追求方向。他期盼讓社會更好,讓台灣2300萬同胞的每一個人都像珍珠一樣,活得有尊嚴、有價值,以天下為公,以博愛的精神來跟世界各國相處,讓人類過得更好、更安全、更安心、更和平。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執行長趙恭岳提到,911事件震撼全球人士,經過了21年,除了戰爭與不同的恐怖攻擊外,最大的威脅是來自整個地球的暖化,包括氣候變遷等因素,此威脅在過去已造成非常多的人命以及經濟的損失。他提到智庫在這一兩年積極致力於氣候行動的串接,於去(2021)年12月發起第一屆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獲得非常大的迴響與成功,來自中央與地方政府、AIT與民間力量都一起加入,關注所有的氣候變遷。

  趙恭岳以台灣上個月連續出現的高溫表示,世界各地同時面臨此問題,狀況比台灣更嚴重,除了生活改變外,更造成許多資源匱乏與生活衝擊,他指出,推動整個氣候行動,最重要就是要有良善的心,透過一顆良善的心,可以做非常多好的串接,透過善的循環,可以讓更多夥伴一起攜手努力,也期待這樣的一個善循環,能夠從我們自身做起,讓下一個世代更美好。

  台灣新聞雲秘書長陳婕瑄表示,世界上已經有200個國家一起來響應國際愛與和平月,台灣是一個很幸福的國家,更要用自身的幸福、和平與安全來呼籲動盪不安的世界。她提到台灣是屬於第二類的開發中國家,希望在台灣全部人民的努力下,可以儘速地通往進步的第一類已開發國家,再延伸去拯救與協助第三類國家。

  陳婕瑄指出,我們要如何愛自己、愛地球、愛眾生、行善天下?就從自身開始。她呼籲每一個人,包括身邊的家人、朋友一起,台灣人可以多吃素食,也期盼世界各國的人也可以多吃素食,不與眾生結惡緣。她提到現在地球70億人口,人人有責任也有義務,因為我們共同的家只有一個,就是地球,需要大家一起愛好和平、愛好地球,愛好共同的家,未來是地球村的時代,以愛與和平來一起響應這個世界,響應這個地球。

  全球社區規劃師國際城鄉交流協會榮譽理事長張中堅提到,社區規劃師的日常就是長期在社區蹲點做社區服務、社區營造與社區發展,目前他所進行的義工服務在社區推動三五成群,邀請大家來遠離社區的孤島效應,能夠互相關懷。在他的著作《志工銀行》中提出為人生種一畝福田,集結各地志工人力資源,將供需做最好的媒合與分配,透過服務存摺的理念,從服務自己進而造福異地家人。

  張中堅指出,危機就是轉機,碰到危機就是尋求共同解決,勇於面對改變,以同理心來互相交流學術、體育、娛樂、交通等各方面,互相瞭解,以避免產生衝突,更須以正念來共同面對族群間的差異化與挑戰。他以友善社區平台的建立為例,鼓勵居民參與社區的活動與多元學習,增加對社區的向心力及認同感,強化社區的公益服務、公共服務、產業服務,能夠降低社會成本,當社區產業在地與深耕後,社區的資源就會回饋給社區。

  張中堅表示,對個體而言,更要選擇正能量、正面思維,讓身心靈能夠平衡,身心靈獲得平衡後,才能有更多的正能量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他以三句話「齊動歡喜心,齊來歡喜做,齊應歡喜受」鼓勵大家一起來,先有歡喜心,啟動歡喜心,再一起來歡喜做。

  今(2022)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敬邀各界好友蒞臨參與,並共同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凝聚世人善念,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歡慶元宵 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元宵佳節是闔家團圓、祈求好運的良辰吉日。太極門環北道館於2月2...

太極門祈福音樂會 屏東鄉親與全球同步點亮世界和平之光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

我的心活過來了

人不能選擇出生,但可以重新選擇自己的未來!太極門高雄道館2月2...

掙脫灰暗孤獨 愛的天使擁抱光明

在生命的旅途中,每個人都可能會經歷孤獨、迷失和挫折,在《府城曼...

龍來顧龍骨 脊椎整復師范忠志分享脊椎保健妙方

脊椎不正,許多健康問題跟著來。2月16日大年初七,太極門環北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