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記取911歷史傷痛 民間團體線上呼籲眾人發揮良心挽救危機

    2022-09-12
 

911事件的21週年紀念日,ANEOC良心時代網站舉辦愛與和平月的「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線上論壇,呼籲發揮良心與愛,邁向人類和平永續發展。
  面對混亂與危機四伏的世界局勢,在911事件的21週年紀念日,ANEOC良心時代網站舉辦愛與和平月的「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線上論壇,呼籲發揮良心與愛,建立生命共同體的團結共識,以挽救世界危機、邁向人類和平永續發展。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張延廷表示,當年911恐怖攻擊造成2000多人的死亡,這個非常慘痛的恐怖事件,讓世界不安定,他認為世界的衝突暴力,應該從道德的角度來解決,讓暴力事件能夠減到最低。一旦有戰火的話,雙方都會兩敗俱傷,戰爭更會造成平民百姓,甚至兒童、嬰兒寶貴生命的喪失,希望少一些私心,多一些包容,將心比心經過對話,找到最好的答案,讓這個世界更和平安定。

  菁英學院院長羅台生指出,此次論壇活動的三大主軸「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是當今全球所有問題的解方。2001年發生911事件時,太極門隔天就在Manhattan電視台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的祈福活動;2014年則在全球200個國家和地區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人權和平是刻不容緩的問題,今年2月份爆發俄烏戰爭,在地球村的情況下,全世界多多少少都受到了牽連,要落實有愛無礙,才能夠為世界的和平帶來無限的希望。

  外銷貿易公司合夥人黃淑惠提到,2001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受邀參加第54屆聯合國NGO/DPI年會,帶領弟子們到紐約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親身經歷911恐怖攻擊事件,師父告訴弟子們:「如果我們就這樣回去,那就白來了。」於是當天即在紐約的聯合國廣場飯店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祈福儀典,邀請聯合國大使、非政府組織領導人鳴鐘祈福,隔天也到美國MNN電視台期盼藉由鐘聲安撫世人的心,祈願災難早日消除,逝者安息,生者安心,將祝福傳到全美各角落。

  黃淑惠說,那年她兒子剛滿18歲,9月初隻身飛往紐約理工學院(NYIT)入學,當天因為教授取消課程,他沒有外出,但整日聽到消防車呼嘯而過,還好他從小在太極門練功懂得照顧好自己,把身體練健康外,也很貼心和懂事。太極門是一個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也是世界珍貴的文化資產。在掌門人的帶領下走遍全球五大洲一百多個國家,弘揚良心文化、愛與和平的理念,受到許多國家元首領袖的禮遇與敬重,更為台灣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黃淑惠表示,1996年發生的太極門1219事件,政府公權力迫害造成的家破人亡,比起911恐攻更是可怕!侯寬仁檢察官蓄意製造假案、違法偵辦,利用假證人、假證據誣指構陷抹黑,以詐欺、養小鬼、逃漏稅等罪名不實起訴,進行抄家滅門的行動。現在面臨國際情勢不安及災禍不斷,國內人權與宗教迫害案件也層出不窮,讓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黃淑惠呼籲政府良心覺醒,記取美國911事件經驗,勇敢面對待解決的許多人權與宗教迫害案件,使和平與人權成為治國基石,促進國家長治久安,為下一代建構一個健全、和諧、公義的良善新世界。

  主辦單位指出,太極門將於10月16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也邀請大家共同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凝聚善念,希望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