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偏鄉教師參與論壇籲堅持不放棄人權、愛與和平

    2022-09-14
 

偏鄉教師趙子含及張永漢里長、議員參選人林欣德參與「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線上論壇。
  現今全球正面臨空前的危機,COVID-19疫情以及地震、洪水、高溫、火山爆發等災情肆虐;俄烏戰爭引發世界性通貨膨脹、糧食危機、能源危機、地緣政治緊繃等人禍頻傳。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單位特舉辦「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線上論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ONoIPLYDM),偏鄉小學石角國小教師趙子含參與論壇,指出堅持不放棄人權、愛與和平,才能留給自己、下一代甚至子子孫孫,一個真正自由、充滿愛的明天。

  2001年9月11日發生在美國的恐怖攻擊迄今已逾21年,21個年頭過去了,恐怖攻擊和戰爭並未止息。遇難者家屬代表在911事件20週年時表示,這不僅是悼念的時刻,更是一個反思的時刻。身在911發生現場的趙子含對此特別有感,她表示,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恐怖攻擊會真實發生在眼前;也沒有想過,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雙子星大樓的那一天,就是它們被撞毀的那一刻。

  事件發生後,機場呈現恐懼、不安與混亂的氛圍,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在機場合唱《世界之愛》,當歌聲響起,漸漸有人被歌聲吸引過來。訪問團成員分享師父引導弟子們愛與和平的理念,民眾聽了之後神情開始緩和,還表示,自己獲得祝福與平靜。身為訪問團一員的子含深刻地體會,原來充滿愛的歌聲,可以撫慰惶恐不安的人心,帶來希望,她更深刻體悟愛的力量。

  21年過去了。子含從當時的大學生,到現在變成兩個小孩的媽媽,也成為一位小學教師。身為家長和教師,她深刻地體會到成人心中對於下一代的擔憂,只要是為人父母的人,都是希望能夠盡己所能提供給孩子們好的未來。她指出,世界的和平,來自於各國,甚至個體的內在和平。希望我們對人權、愛與和平不放棄的堅持,能夠留給自己,下一代甚至子子孫孫,一個真正自由、充滿愛的明天。

  參與論壇的還有台中市北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欣德台中市北屯區仁和里里長張永漢,林欣德表示,從今年初開打到現在還在進行的烏俄戰爭,造成許多家庭支離破碎,戰爭沒有贏家,世界和平需要你我一起努力。張永漢認為和平是普世價值,也是共同的目標,而良善的心念就是促進和平的關鍵,當我們懂得反省與感恩、用愛與尊重來對待他人,就能促進世界和平的發展。

  主辦單位表示,2004年以來「良心時代運動」已匯聚多達200個國家的公民的良心意識,體認生命共同體的共識與團結的重要,以挽救世界危機、邁向人類和平永續發展。世界和平需全人類展現愛世人的心,就如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2005年6月與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會面時所分享的「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

  為了凝聚更多好心善念,讓世界更好,今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共同為台灣及世界的永續祝禱,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並參與「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