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秋良心慶團圓 牽起世界一家親

    2022-09-14
 

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線上節目「良心滿月慶團圓」帶大家跨越地平線,體驗一場融合東西文化的世界一家親。
  中秋節是華人社會中重要傳統節日,象徵一家人可以團圓相聚的日子。今年中秋那天ANEOC良心時代特別企劃線上節目「良心滿月慶團圓」(https://youtu.be/V_7jy1-zhpY),讓大家除了賞月、烤肉、吃月餅之外,還可以跨越地平線,看看不同的風土人情,體驗一場融合東西文化、世界一家親的文化饗宴,不僅促進城市外交,也締結了一份美好的國際友誼。

  2001年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才剛在紐約親身經歷911事件的衝擊回台後,隨即受邀參加新竹姊妹市加州Cupertino市的中秋節活動。為了傳遞愛與和平的溫暖能量,親訪團仍決定遠渡重洋。

  911事件後,美國情勢緊張,對於出入境安全控管更加嚴格,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特別將在台製作的兩個直徑75公分重達36公斤的「晶圓」大月餅帶到了加州Cupertino市,代表著同為科技重鎮的姊妹市,彼此間關懷的情誼,千里傳真情。太極門師徒為了傳達武學止戈揚善的精神,真誠表達愛好和平的心意與行動,不僅獲得當地政府的信任與支持,更在艱難中成功地完成國民外交及親善文化訪問活動。

Cupertino市的市長珊卓拉.詹姆士扮演「狀元娶親」新嫁娘的角色,與親訪團團員沿途散播歡喜之氣與正面的能量給當地的民眾。
  當時Cupertino市的市長珊卓拉.詹姆士還允諾扮演「狀元娶親」新嫁娘的角色,與親訪團團員沿途散播歡喜之氣與正面的能量給當地的民眾。喜氣洋洋的傳統古禮,透過中西文化的交流,不僅促進城市外交,也締結了一份美好的國際友誼。加州州務卿Bill Jones更特別派代表贈予最高榮譽狀,表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藉由國際文化交流,增進加州地區人民身心健康所做的貢獻。

  美國加州庫柏蒂諾市市長珊卓拉.詹姆士表示,對主辦單位特別安排非亞洲人當東方新娘的構想,特別是庫柏蒂諾市有多國的人民,十分認同並表示,這樣的安排確實是很好的文化交流。

  美國加州庫柏蒂諾市秘書John覺得太極門所做的事情很重要,不僅僅是為了世人,尤其是在這樣的時刻,美國也會像其他遭受攻擊的國家一樣感覺到孤獨。太極門來此從事文化交流,提醒了美國人民,「我們都是這個共同人道精神的一部分,我們都是共同來面對這一切,而且我們有著一個巨大的支持力量,就像是今天在Cupertino市每個人,來參加這樣的聚會,藉由相互分享讓彼此的心靈更美好。」

主持人分享月餅的由來,傳說中,臭頭皇帝朱元璋的軍師劉伯溫獻計「八月十五日夜起義」的紙條藏入月餅裡,以此通知大家當天共同起義推翻元朝。
  美國北加州逢甲大學校友會會長莫業浩受訪表示,在公園有這個盛大的表演展出,有武術,還有舞蹈,使得當地的僑胞,還有美國社會,充分瞭解到中華民族剛性和柔性的美,使得當地僑胞們都感到非常地光榮,也讓美國社會對中華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這是非常正面的影響,也是親訪團的努力跟貢獻。

  一場愛與和平的心手相連,跨越了種族與國界的藩籬,象徵團圓的中秋節,也可以成為全世界的團圓日。在動盪不安的時刻,期許每個人,每一刻都比過去的自己更好,從自己開始,擴大善的能量圈,喚醒世人良心,希望戰亂止息、疫情遠離、天災不再,重回幸福生活。

  今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 , 凝聚善念,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願大地祥和,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