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明師引領智慧道,開啟圓滿人生路

    2022-09-20
 

社會學家暨《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理事長馬西莫.英特羅維吉教授以佛陀故事《華麗的馬車》比喻世界著火了,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理念與使命,正如同華麗的馬車是為世人準備的解救之道。
  全球歷經COVID-19疫情變化持續至今三年,加之俄烏開戰迄今已逾200天,世界各地局勢動盪不定,通膨不斷、經濟下滑、維安警報,在人心異動起伏的現今世代,更須要安定自心與自身。唯有讓身心安定,定靜安慮得,才能在遇到危機時刻做出智慧抉擇,帶領自己與家人、親友以正向能量跨越驚滔駭浪的世局。

  神氣家族良心開港頻道於9月20日製播「華麗的馬車讓平民大翻身(一)」節目,義大利社會學家暨《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理事長馬西莫.英特羅維吉 (Massimo Introvigne) 教授引述《華麗的馬車》訴說一段佛陀的故事,指出大智慧者引領紛亂危境中的人們走向安定境地,讓世人明瞭,自古明師皆能提早看到人們的災難,並以智慧引領人們走出困境。英特羅維吉教授以此故事比喻世界著火了,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理念與使命,正如同華麗的馬車是為世人準備的解救之道,他說:「讓我們一起坐上洪博士提供的馬車,讓我們一起坐上馬車而被解救。」

  在神氣家族練功已逾25年且三代都在太極門的美月阿嬤,以「美月的美好歲月--慢慢改變」短片分享她的人生故事。美月提到還沒練功前的她,因為一家五口的經濟重擔,壓得她喘不過氣,也因此終年繃著一張苦瓜臉,她不懂得如何笑,為何要笑,且因為日夜不停歇的加班、打工、兼差,幾乎24小時都沒得休息,讓她睡眠不好、長年便秘、得痔瘡、經常性暈眩,但因為個性好強,從來都不認為身體不好。

  美月分享當年幫人家洗衣服,以前沒有洗衣機,蹲著洗衣服起來,整條褲子都在流血,因為是痔瘡,然後蹲著,連她都不知道健康狀況已如此惡劣,之後更轉變成貧血,又經常會頭暈。美月回憶,頭暈是很難受的,天旋地轉,眼睛都不能張開,整個屋子轉來轉去的,這種事情經常發生。入門後的她藉由勤練太極門氣功,以及在神氣大家族的正向能量陶冶下,讓她不知不覺地便秘就好了,頭暈也沒了,而且慢慢地會笑了,更成為保母組人見人愛的笑臉阿嬤師姊。

  來自福隆海邊小鎮的牡丹阿嬤,數十年如一日地總在週五早上背著小背包,坐上機車往福隆車站前行,滿心喜悅的她,帶著一顆準備充電的心搭上火車往南港道館出發,短片「昂首前行的牡丹人生」記錄了牡丹阿嬤的練功歷程。

  牡丹提到她的入門機緣,是因為同鄉裡賣肉粽師姊的真誠熱情邀約,於是她的兒子志昌先入門練功,經過半年的改變後,也讓牡丹開啟了福隆到南港的朝聖之旅。志昌提到她的母親最大的改變就是學會放下,因為師父不停地提醒弟子們,「被唸了一次,唸了一百次,你就被罵了一百次」,讓牡丹漸漸學會放下的功夫。

  牡丹滿臉笑容地分享她動人的改變過程,「我姊姊的兒子說,她(牡丹)還沒來練功前,都沒有笑臉,現在練功後,去她家,(牡丹)看到人都會嘴笑笑了,他說差很多。」她表示,這樣的改變,是因為有師父的引領,以及師兄姊的不停鼓勵,「如果有什麼事情,不要再生怨,把它放下了」,牡丹就在神氣大家族的環境中學會「放下」的功夫。牡丹提到,原本心頭上一顆大石頭壓著難過,一直學著慢慢放下,石頭放下了,就好了,心頭就輕鬆了,不會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了。

  主持人小奇提到,美月與牡丹阿嬤的兩段小影片,道盡人生各個生命歷程的酸甜苦辣境況,雖然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嬤級人物,但是從她們的人生歷練與經歷中,卻可以看到每一位平民百姓的縮影。他期許線上好朋友能在比美月阿嬤、牡丹阿嬤更年輕的歲月裡即找到自己的華麗馬車,讓自己走出美好、昂首前行的新人生。

相關文章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