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之愛 和平之願

    2022-09-24
 

面對2022動盪不安的一年,「世界之愛 祈福之夜」 響應「921紀念日暨聯合國國際和平日」線上節目希望將愛與良心的和平訊息,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喚醒每個人內在的良心,凝聚心力,為世界祈福。
  9月21日是聯合國國際和平日,不禁讓人聯想到今年初發生的烏俄戰爭,不但造成數百萬難民,也造成全球性的能源及糧食危機,和平對人類的發展實在太重要了。《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系列》9月22日在ANEOC良心時代頻道線上首播「世界之愛 祈福之夜」 響應「921紀念日暨聯合國國際和平日」,祈願建立一個人人都能感到安全、被尊重、免於痛苦悲傷和恐懼的社會。
 
  今年國際和平日的主題是:「消除種族主義,建設和平」。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表示,和平是崇高和必需的追求,是唯一現實及最佳的途徑為所有人建立更美好、更公平世界。種族主義剝奪了人們的權利和尊嚴,加劇了不平等和不信任。此刻我們應該團結起來,作為一個人類大家庭,應該消除使種族主義得以維持的架構,在各地推動人權運動,要淹沒仇恨言論的惡毒聲音,必須持續呼籲真理理解和相互尊重,切實開始建設一個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
 
  2014年為響應聯合國的和平倡議,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聯合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包含一系列相關活動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聯署,以喚醒人們的良善之心,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獲得各國元首和聯合國代表的廣泛認可,也獲得200國世界公民的響應與支持,並進一步發展成為2019年聯合國通過「國際良心日」的主要動力之一。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良心的決定是有愛而無私,利他稱之為天良,由於國家元首和政府官員做出的決定,將對人們的生活產生巨大影響,因此,有良心的政府施政會把公民的自由與人權放在首位,並根據他們的需求和福祉來制定決策,良心就是民安國富的解方。」「當有不公正時就無法實現和平,而尊重多元創造利己利眾的多贏局面的原動力,也來自於良心。當我們致力於消除存在於生活之中的各種不公正,包括種族主義、貧富不均和稅收不公正,更和平的未來才能到來。」洪博士表示,良心人人皆有之,和平人人皆盼之,人人做到良心作為與良心行動,世界和平之願,則有望實現。

  1999年9月21日,台灣發生了大地震,是台灣人記憶的傷口。921大地震四天後,9月25日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世界之愛 祈福之夜」,邀請各界人士與宗教界代表,以慈悲與善心,共同為世界祈福,祈求全台灣重回平安,免於恐懼。
太極門是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文化展演進行交流,走遍全球五大洲101個國家推廣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促進全球和平,並透過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結合全球具有影響力的各界領袖,凝聚心念,共同為「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恐的祥和世界」而努力,並透過人與人,國與國之間促進民主及相互的援助,為人們帶來繁榮與和平。

  現今世界天災人禍不斷,戰爭、疫情、地震、火災、水災,環境的不安,我們需要每個人匯聚正心正念,共同為國家、為世界祈福祝禱;10月16日太極門即將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邀請大家共同為全球祝禱。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安定自己、安定世界的力量。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