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科學談「祈福」 各領域專家響應太極門全球祈福大典

    2022-09-25
 

各領域專家均認為,透過「祈福」不僅可以改變自己,更是救己助人的最好行動。
  近日墨西哥、台灣花東地區相繼發生強震,世界各地飽受洪水、熱浪、颶風、疫情、戰爭等威脅,天災人禍頻頻示警,人類應如何挽救地球危機?2022年10月16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結合各級機關及各宗教團體,將於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全球祈福大會,在動盪不安的此刻,深具意義。國際企管、環境工程、生物學三領域博士特別錄製影片響應並從科學角度談祈福,呼籲人們靜下心來救己助人,從改變自己開始,讓善良的能量形成善的循環,全世界困境就能得到解方。(http://www.taijimen.org/TJM2016G/index.php?site=K&cid=164)

  「祈福,是人類與生俱來的一種本能跟渴望。」洪德芳表示,每個人都有賜福他人的能力;每個人也同時希望收到來自於他人的祝福。第三醫學曾經針對祈福給出了一個有趣的定義:「祈福是人類透過腦波發送正能量的一種行為,其目的在於祈求世界和平、國泰民安、家庭幸福或個人安康。」洪德芳提到,當世局越是動盪不安,這樣的渴求也就會更加強烈。因此,他鼓勵人們要誠心誠意,靜心向上蒼祈福,表達願意盡一切努力避免極端氣候的惡化,化解世局紛爭,並相互合作,為人類美好的未來而共同努力的心念。

良心是和平的推手,喚起人心自我覺醒,用合作創造多贏,才能和平安全。
  「如果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祈福,也透過祈福改變自己,那麼無論是對自己或是對他人、對世界,一定會有很大的正向幫助。」羅翊菱以科學角度分析,祈福的當下會讓人心安定,當人心安定、快樂的時候,大腦會產生快樂的激素,讓人感到幸福,當人們幸福快樂的時候,所做的事情、說的話就會是善良的,更進而影響周遭的一切事物。羅翊菱認為,善良的能量會影響周圍的事物,形成善的循環,很多困難都會得到解方,讓事事順利。

  「唯有人人良心覺醒,同步行動,才有一線生機!」劉明哲舉出,1972年英國科學家拉夫洛克提出以地球女神Gaia為名的「蓋亞假說」,表達地球是一個「活的有機體」,具有「自我調節與平衡發展」的能力,但自1980年至今42年,全球冰川高速消融已經超過5萬億噸,環境正急遽暖化升溫,同時肇生極端乾燥、洪災氾濫、地震、颱風、疫災爭戰四起,孕育大地的女神,正發出憤怒的警訊;此時此刻,以任何環境工程技術,恐怕都很難挽回崩壞的暖化災難。劉明哲強調,祈福就是以良心映照天理,宣示救己助人的最好行動!並鼓勵人人從自己做起,真誠懺悔,改過向善,用良心真愛保護地球,落實行動,才能幫助環境和平永續。

10月16日「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全球祈福大會,敬邀各界好友共同參與。
  自古以來,祈福活動就是人類最原始的精神寄託之一,是歷史的沿襲,也是民俗文化的傳承。日本IHM研究所江本勝博士(Masaru Emoto)曾以水結晶的實驗,證明帶有善良、感謝、神聖等美好的訊息,會讓水結晶成美麗的圖形,印證「意念」的能量。人人都渴望「和平」,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今年9月21日的國際和平日致詞中提到,真正的和平是指人類社區之間、人類與其他物種之間、所有生物與地球母親之間的和諧關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5pPyAaX8c),洪博士在先前的致詞中也曾提到,一念之善、一念之惡,和平的關鍵在於人心。人被心所引導,而心被人所用,人心善惡的分毫之差,都會是影響全球萬物存亡的關鍵。「良心是和平的推手,喚起人心自我覺醒,用智慧化解干戈,用合作創造多贏,止戈才能和平,和平才有安全。」(http://www.aneoc.org/zh/news/newscenter/1570/show)驚心動魄的環境,沒有人可以置身其外,關鍵時刻,更需要全民團結同心。10月16日「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全球祈福大會,全程將以傳統祈福古禮進行,結合太極門優質氣功武術文化展演,傳揚武學精神,敬邀各界好友共同參與,凝聚良善力量,讓善良與智慧的正能量轉動台灣、轉動世界!邀請大家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凝聚眾善,匯聚真愛,祈願萬物共榮,世界和平。

相關文章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太極門「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點燃希望之火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夫婦長期以來致力於傳承氣功武術,並帶領弟...

黃金80 人生更美

高齡80歲的陳東榮,不但返老還童,還可以和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